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日期:2021-08-03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22

同学们:
    去去千里,念念于心!这个假期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假期。当前,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病倒,疫情呈现快速蔓延趋势。今年,河南经历了抗洪抗疫的双重考验,正如这个假期同学们关注河南、关注学校一样,在当前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学校也深深牵挂着在祖国各地每一位同学的健康与平安。为确保同学们身体健康,维护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希望大家做好以下几点:
    一、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加强自我健康管理。这次“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引发的疫情病毒载量高、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治疗时间长,迅速波及全国多个省市,防控形势艰巨复杂。同学们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坚持做到“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测温打卡、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配合疫苗接种和加强体育锻炼”,全面加强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或其他疑似症状,在及时就诊的同时,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
    二、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安心做好居家防疫。减少流动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大家务必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按时作息,不沉迷手机网络,多参加体育锻炼和家庭劳动,保持身心健康。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不外出聚餐,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三、强化科学防控意识,积极进行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有效建立起免疫屏障。同学们要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主动接种疫苗,请无接种禁忌、尚未接种的同学尽快就近就地接种疫苗,确保在新学期开学前全部完成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防线。
    四、做到坚持联防联治,共筑校园安全屏障。假期学校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留校的同学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严禁私自外出。确属特殊情况外出的,要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如实向辅导员老师报备外出行程轨迹,并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已离校的同学要坚持做好“健康打卡”,未接到返校开学通知前,未经允许请不要提前返校。
    五、严格遵守防控规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要积极配合学校和当前所在地做好健康排查,绝不能漏报、瞒报和谎报。如有近期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并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不适症状的,要立即到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理性科学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根据所在地防控安排,力所能及的参与联防联控。
    六、提前科学合理规划,及时做好开学准备。按照学校安排,原定9月1日、2日为开学报到时间。开学将至,全体同学从8月15日起不要离开驻地,已经外出的要尽快返回,确保有14天以上的自我观察的时间。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形势,准确记录自己活动轨迹,及时查看个人健康码,开学前主动向学校报备个人行程。请提前备好一次性口罩等开学后个人防护用品。开学报到时间是否调整,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提前发布通知,请同学们密切关注。
    同学们!抗疫成果来之不易,疫情防控不容松懈。在2020年的疫情大考中,全体同学勇做担使命、保安康的“守护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与人民共命运、与祖国共成长,在战疫大考中交出了合格青春答卷。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希望全体同学与祖国和人民一道,与学校一起,再次挽手并肩、戮力同心、全力以赴,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后胜利!
    祝同学们健康平安、学习进步! 


                                                   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1年8月2日 

点击数:5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