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工作 >> 详细内容
 
支部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日期:2021-12-01 11:17:4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13

为持续推进“书香党支部”建设,丰富教师党员的精神世界,增强个人文化素养,11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1号楼125室开展了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位春苗老师分享了冬云的《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父母》中的一段内容:孩子的想象力是无处不在的,父母其实不需要做太多的事情,只需要开放自己的思维,放开孩子的手脚,让孩子可以在想象的空间里自由的飞翔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剪掉孩子那双飞翔的翅膀。翟璐璐老师带来了美国马歇尔·卢森堡博士的《非暴力沟通》。这本书告诉我们,非暴力沟通的要素依次是观察、感受、需要、请求。无论是家长和孩子之间,还是师生之间,都可以通过非暴力沟通的方式,避免不经意间的伤害,增进互相之间的了解,让生活更加美满。在两位老师分享的过程中,精彩的讲解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大家一致认为,阅读需要联系生活和体验,让知识与实际接轨,才能达到提升自我的目的。

通过这次读书分享活动,丰富了支部党员的课余生活,增强了教师党员的文化素养,有力地推动了“书香党支部”的建设。(撰稿:熊军红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11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