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电脑DIY”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日期:2022-05-16 09:01:1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0

为切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与工匠精神,5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一号教学楼129教室开展了“电脑DIY”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副院长李景富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解读了《黄淮学院“劳动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从教学原则、教学实施等方面大致介绍了本次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形式,提升了学生对劳动教育的重视程度。他通过图文演示向学生们介绍了计算机的主要结构以及零件部分,为学生“电脑DIY”实践提供了较为丰富的理论知识。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福荣老师以“熟练拆卸和组装计算机”为主要目标,带领20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展开了“电脑DIY”劳动实践。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计算机各个零部件的名称及技术参数指标,并在拆装计算机的过程中进一步锻炼了自身的动手能力,体验电脑维修工程师的工作流程,感受电脑维修的艰辛,深刻理解了“工匠精神”这一具体内涵。

本次“电脑DIY”主题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我院学生能力的全面培养与提升,也使我院学生进一步领悟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我院也在将劳动教育上落实落细,强化劳动教育,从而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的建设。(撰稿人:康铭菲 摄影:贾东升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