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劳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2-05-16 09:06:1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32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劳动最光荣的精神,515日下午,我院于1号教学楼204教室举行了“劳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院长李景富主持,院党委书记王卫华、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福荣、会计与金融系主任叶思聪、辅导员翟璐璐及相关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景富介绍了本次劳动教育活动的主要方案,本次活动遴选了“电脑DIY”和“变废为宝”两个劳动项目。“电脑DIY”项目是让同学们通过劳动实践,体验电脑维修工程师的工作过程;“变废为宝”项目是让同学们模拟废品收购的过程,体验废品收购人员赚钱的辛苦。

王卫华强调了开展劳动教育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钻研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以创新实践提高劳动效率,将奋斗精神贯穿于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将小我融入大我,做矢志奋斗的劳动人。他要求同学们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参与、纪律上服从指挥,做勇于追梦的劳动者,用热忱和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据悉,本次“劳动教育”活动围绕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电脑DIY”和“变废为宝”等项目形式开展实践活动,使德、智、体、美、劳相结合,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实现知行合一的教育实效,探索具有学院专业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撰稿人:操逸凡 摄影:贾东升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3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