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忆百年团史,话青年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5-20 10:25:3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0

为纪念建团百年,从团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积极弘扬践行共青团百年奋斗精神,519日晚,我院开展了以“忆百年团史,话青年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以比赛的形式开展,主要对形式内容、现场气氛以及场地布置等方面进行评分。活动中,各班团支书组织观看百年团史的相关视频,带领大家回望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激昂乐章。此外,各班带领大家总结了百年团史中党领导青年运动的经验: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关注青少年成长发展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帮助其健康成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思想政治教育要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加强改革发展基层团组织,不断转变基层团组织职能;把握时代潮流与国际大势,认清新时代新青年的新任务;坚持党的领导,使共青团“党的助手”职能充分体现。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本次活动,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时刻谨记共青团百年来建设的历史经验,厚植爱国情怀、铭记团员使命、彰显青年担当,希望同学们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撰稿:陈仁祥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