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线下问卷调查活动
日期:2022-06-22 14:54:08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17

为探寻当地经济发展现状,深入了解当地经济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615日起,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学史力行践初心,经济调研促发展”团队成员王若羽及同伴在延安市宜川县(2019年退出的国家级贫困县) 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经济调研活动。

团队成员采用现场交流探访、线下问卷调查等方式,就宜川县近三年的经济发展及民生状况等问题,与当地父老乡亲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最终对宜川县民生全貌有了初步认识。本次调查问卷主要就民众家庭基本情况、乡镇经济发展政策、民生改善情况以及民众对近年来经济发展的评价等方面展开调研,共下发纸质版调查问卷100份,实际收回100份。团队成员通过调查问卷了解到:近年来经济政策扶持力度大,经济发展成效显著,更是在党和政府的精确帮扶下,短时期内实现了贫困脱帽,民众对近年经济发展成果十分满意,但就“本地苹果虽香甜可口,价格低廉近民,却依旧无人问津”等类似农产品发展销售问题存在一定困扰。通过这些天的实践调研,团队成员就“如何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更好地解决农民增收致富问题”收集整理了大量的数据信息,结合会计专业相关知识,与时代接轨,团队成员认为应该在“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指导下,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立足当地特色优质资源。然后与当地村民商量探讨了“积极扶持农村电商发展,带动农产品销售”的方案,结合当地特色文化进行合理规划与宣传,进而提高宜川县相关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达到拓宽销路、增加销量、带动致富的目的。

据悉,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大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以实践的方式运用到志愿服务中去,不仅能发挥其专业优势,更能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为乡村振兴的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实践中彰显当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撰稿:王若羽 操逸凡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31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