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慰问老人活动
日期:2022-06-23 09:56:1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65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为继承关爱老年群体的传统,增强团队风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620日,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共建共治共享,用枫桥经验书写黄淮答卷团队于驻马店市驿城区开展了慰问老人活动,为老人送去温暖。

    本次活动开展过程中,团队成员抵达君悦花园小区附近的养老院后,立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践活动中。为了给老人们提供一个更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团队成员积极主动地帮忙擦拭玻璃和门窗上的浮灰,清洁房间和走廊的地板。为了进一步拉近与老人们的距离,团队成员主动和老人们交流谈心,仔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老人们拉家常,听老人们讲述他们的年轻岁月……虽然有些老人的听力已经退化,交流有些不便,但从他们的笑容上还是能感受到满满的欣慰。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大家充分体会到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尊敬关爱老人的意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和谐社会氛围。(撰稿:张怡如 潘智慧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6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