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验教学 >> 详细内容
 
实验教学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实验室规则
日期:2022-06-27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28

一、实验室实行主任负责制,负责实验室全面工作。

二、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实验室或动用实验仪器设备及工具。校外人员到实验室参观、学习、做实验或使用仪器设备,须经主管部门同意并办理相应手续,由实验室主任统一安排。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均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保持室内清洁卫生。

三、到实验室从事教学、科研和生产等活动,必须根据教学、科研和生产计划任务书的要求,经实验室统一安排后方可进行。

四、工作人员、学生在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时,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如发现损坏、丢失情况,要立即报告,以便及时处理。

五、学生进入实验室前必须熟悉实验室有关规定,遵守实验规则,并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按要求填写实验记录;实验结束时,务必切断电源。

六、加强规范化管理,各类物资均应建立明细帐,及时准确反映数量、质量变化情况,严禁私自挪用。要结合本室情况制定仪器设备、器材的维护、保养及保管细则,仪器设备账、物必须相符,管好有关技术资料,防止丢失、损坏。未经主管部门批准,不得任意调拨、挪用和对外处理。

七、每个实验室管理人员,负责做好实验室软件和硬件设备日常维护与保养工作,并做好相应记录,定期向分管实验室领导汇报。

 

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数:22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