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验教学 >> 详细内容
 
实验教学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日期:2022-06-27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27

一、负责制订学期(学年)实验教学计划,填写实验教学进度表。每学期第一次进行实验教学时都要让学生学习实验室守则和学生实验守则。

二、上课前10分钟到值班室领取实验室钥匙并登记,并认真查看设备是否有缺失,如有缺失请在《实验室使用记录》填写清楚,并报至实验中心,如不填写上报,发现后则按学校仪器设备丢失办法处理及上报设备处。

三、在实验教学期间负责实验室的整体工作,切实按实验教学计划指导实验,严格要求学生共同遵守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仪器设备、实验学生、安全卫生等)。实验过程中认真检查学生操作情况,发现违章操作应及时纠正。

四、认真组织学生填写《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并由实验指导教师填写《实验室使用记录》。

五、上课结束后督促学生正常关闭设备,整理卫生后方可离开实验室。实验教师负责实验室钥匙归还并签名,归还钥匙最迟时间在课程结束10分钟内,学生代领代还视为迟到和早退,如有特殊情况须提前与实验中心联系。

六、实验教师使用设备后必须归位(特别是使用笔记本上课的老师),不能耽误下一次老师上课使用。

七、严格执行“四防”标准(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突发事件)。

八、认真批改实验报告或实验作业并填写《学生实验平时考评表》学期结束及时报送学生实验成绩。

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数:2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