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日期:2022-06-30 18:00:4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48

628日,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在防疫常态化的社会背景下,社会实践团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在长达两周的实践活动中,“学史力行践初心,经济调研促发展”团队、“共建共治共享,用‘枫桥经验’书写黄淮答卷”团队以及“践行使命讲好红色故事 赓续奋斗献礼建党百年” 团队的成员们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各项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广泛。

社会实践团队从6月中旬开始,不断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从线上观看经济发展纪录片到线下深入采访家乡经济新变化,有助于我院学生正确认知与把握我国经济发展情况,增强了同学们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从进入小学、社区开展有关消防、防溺水、禁毒的宣讲活动到前往福利院等机构慰问老人与留守儿童,在各类知识得到普及宣传的同时,提高了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影响力;实践团队成员陆续参观了赵尚志纪念馆、太原市解放纪念馆、河南省内乡县衙等红色革命景点,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实践团队在活动期间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对于实践的意义进行深入的思考,以青年大学生的身份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展现了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子的独特风采。(撰稿:康铭菲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3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