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万亚平博士为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举行学术报告会
日期:2022-11-23 17:29:5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79

    11月22日下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万亚平博士应邀为我院相关专业的老师做了题为“基于因果力模型的核电事故预测新方法研究”学术报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副院长李景富,软件工程系和计算机应用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万亚平简要介绍了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课题组近年来应用计算机技术解决核电领域中相关问题的基本情况,随后详细阐述了基于因果力模型的核电事故预测新方法。
    万亚平博士是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视频图像与安全专委会委员,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衡阳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湖南省医疗大数据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中核高可信计算重点学科实验室副主任,山西省化工学会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核安保、大数据分析与因果推断、高可信计算与安全评价等。先后主持和参与国防基础科研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军委科技委创新特区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湖南省科技计划、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中核集团揭榜挂帅项目等多个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SCI/EI收录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其中美国国家专利1项),授权8项、软件著作版权6项,实现专利成果直接转化400万元。近年来主持获得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通过本次学术分享,学院相关专业的老师们对我国计算机技术在核电中的应用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对因果力模型的建立和应用有了较全面的认识。讲座结束后,部分老师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万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撰稿:邱栋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