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设置 >> 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 正文
大数据与会计(合作办学,学制三年)
日期:2023-05-22 11:21:2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035

大数据与会计(合作办学)专业是经教育部门批准,基于我校河南省一流专业(会计学专业)师资力量,与英国班戈大学合作举办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本专业由我校和英国班戈大学共同培养,核心课程由外国专家全程授课,英国合作大学承认学生在我校取得的学分,符合条件,经个人申请,学生可对接到英国合作大学继续攻读学士、硕士学位。

项目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突出团队精神的培养,强化职业技能的培训,推进职业素养的形成。完善校内外实践教学平台,建立教学做一体化实验室、工作室、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把职业元素和企业岗位技能充分融入教学全过程。突出信息化数据分析能力培养:增加了Pathon程序设计、会计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等课程以强化运用信息化工具进行定量分析技能的培养。注重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强化英语应用能力培养,突出英语特色,课堂教学采用雅思课程的教学模式。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素养、诚信品质和社会责任意识,掌握会计、经济、管理、计算机和大数据等方面的知识,了解国际会计准则,熟练运用常用财务软件,具有大数据分析能力、计算机编程能力、国际化视野和英语沟通能力,从事出纳、电算化操作、会计核算、成本管理工作的技能型会计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实务及审计工作。

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基础会计、Introductory 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会计入门)、Introductory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财务报表分析入门)、会计电算化、Principles of Financial Accounting(财务会计原理)、Intermediate Technical Financial Accounting (中等技术型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学、Management Accounting(管理会计学)、Control & Decision Accounting(控制与决策会计)、财务管理。

点击数:10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