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儿童编程启蒙课程
日期:2023-07-14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97

为进一步普及计算机专业知识,提升青少年群体网络综合素养,712日起,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在驻马店市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小学开展为期四天的儿童编程启蒙课程,向小朋友们讲授相关知识。

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结合专业特色,在活动前,详细了解了后楼小学生们的年龄分布和基础情况,制定了详细的课程安排,并对团队成员进行了相关培训,让编程组成员系统性的掌握上课所需知识。

在课程培训中,队员李少杰进行了“少儿编程”启蒙课的理论知识授课,他从三个“为什么”出发,用简明清晰的语言解释了编程的基本概念和原理,介绍了编程语言的种类、编程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以及编程技能的需求,并就Scratch编程语言实例讲解来帮助小朋友们更进一步了解什么是编程,通过丰富的课程和互动活动,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编程的魅力。小朋友们在“小老师”的讲解和帮助下亲身体验编程的乐趣,提升他们的创造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通过“三下乡”编程教育计划,让儿童走进编程的奇妙世界,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创造力、思考力和推理能力。

完成每日的教学活动后,志愿者们还会对教学情况进行复盘和总结。针对不同问题进行详细讨论,制定出不同类型的教学方案,为小朋友做好少儿编程启蒙。 

   我院学生通过“同心振乡促发展,守护童心助明天”社会实践主题活动,使更多的留守儿童通过学习编程,拓宽了他们的视野,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艾明依 许文杰 康铭菲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9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