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日期:2023-07-15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23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帮助留守儿童提升应对风险、自救互救的知识与能力,714日,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假“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在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小学开展了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志愿者给学生们做交通、消防、防溺水、防诈骗等安全教育课程培训,培训内容细节满满,精心设计的讲义、直观实用的道具、身边常见的小故事、实用的安全知识小视频等,补足了日常安全教育容易忽视的小盲区。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极大兴趣,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而和谐,重要的是让安全意识扎根在孩子们心中。随后,志愿者们将亲手制作的宣传单页发给同学们,呼吁同学们做好宣传员和监督员,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提醒家人和小伙伴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小学生们安全风险感知能力和自我防护技能。国际教育学院的志愿者们将常态化普及安全类科学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弘扬志愿精神,凝聚向上向善力量。(撰稿人:刘维 康铭菲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12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