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秋冬季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
日期:2023-11-10 18:47:28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2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11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工程技术中心门前开展了秋冬季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校保卫处、学院领导及我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实验室管理员参加了活动。

保卫处副处长张拥军首先就近年发生的校园火灾案例,强调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防范火灾发生的重要性,对如何逃离火灾现场的方法及一些安全小常识做了科普讲解,为师生们介绍了干粉灭火器以及二氧化碳灭火器的检查和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着重强调了灭火器的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讲解结束后,大家按照培训要领轮番上阵,使用灭火器对现场模拟火点进行了灭火,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此次培训暨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应对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用、敢用、会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为筑牢学院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俞方晴 刘宇 刘奎  审核:王卫华)



U27}T$SR8RD84[TWI1[ND5V.png


~HC_HL(EU{8QOBP$A`@SJZ3.png









点击数: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