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师生开展“植树护绿,正‘植’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12 20:34:38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85

阳春三月,新绿初绽,第46个植树节如约而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提高师生生态文明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3月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黄淮学院北校区凤山开展“植树护绿,正‘植’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院党委书记王卫华、副书记康莉、副院长李景富、师生党员代表和来自十余个国家的20多名外籍师生参加了植树活动。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我院师生代表与各国留学生、外籍教师共同来到校园内的指定植树区域。活动中,师生们热情高涨、其乐融融,几人一组互相配合,有的抡镐挖坑,有的挥锹培土,有的踩实土壤,有的扶住树苗,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协力将一株株海棠树苗种好,为美丽黄淮播撒绿色希望,充分展现了跨国界团队协作的精神风貌。他们一边植树,一边交流植树经验,分享各自国家的环保理念和绿色文化。整个植树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中外师生们的友谊也在绿色行动中不断加深。

此次植树节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让中外师生亲身感受劳动教育,切身体验劳动乐趣,加深了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让外籍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绿色环保的理念。通过亲身参与植树,参加活动的外籍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把这份绿色情怀带回自己的国家,为全球的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李晓佳 饶文韵 摄影:白海峰 审核:王卫华)



微信图片_202403121957571.jpg


微信图片_202403121958221.jpg


微信图片_202403121957121.jpg


202403122000001.jpg



点击数:8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