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留学生活 >> 详细内容
 
留学生活 >> 正文
李婧临别感言——成长ing
日期:2008-06-07 17:52:5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51
 

成长ing
国际学院05级商科   李婧

    站在青春的尾巴上,细数身后歪歪扭扭的小脚印,突然发现成长还未完成。或许很多人都是在踏入大学校门的第一天才明白了理想和现实的距离,但是能承受不完美中的完美,不也是生命的一种体验吗?

    我喜欢用快乐去诠释生活,不管今天是晴朗或是阴霾。总是听到一些人抱怨,“如果当初我那样做就好了……”我不想自己在以后的某一天也说出同样的话,所以,我愿意并且努力去尝试每一次自己没有过的体验。

    大学刚开学,学校举行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辩论赛,懵懵懂懂的我有幸代表国际学院参赛。这次意外的经历让我有机会拿“试试就能行”的格言实践了一把!于是,在校英语调频台广播员的招募中,我终于可以在那么多人面前勇敢的亮出我自己。在同样优秀的对手中,我又一次体验了胜出的滋味。我很庆幸自己有了这样一段经历,它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使命。每当面对调音台和麦克风的时候,我都会告诉自己,听众期待的是我最好的表现,我决不能让他们失望!正是这股热情才使我即使在功课最繁忙的时候也没想过放弃这份工作。

    不知不觉中,成长的转盘已经把我毫不留情的推到了大二,大二是个矛盾的季节,是一道需要被证明的风景。有人说,为什么大学生比一般人聪明呢?因为大学生都实践并掌握了在一个月之内学习一个学期所要学习的内容,并且顺利通过考试。其实,很多东西需要证明的理由,不是因为被相信,而是因为被怀疑。

    所以,我们需要更有力的证据来证明自己。黄淮学院第一届英语演讲比赛给了我这样的机会。经历了近三个月的时间,通过层层的选拔,我顺利地走到了决赛,当评委老师的最终分数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当好朋友狂奔来告诉我,是第一名的时候,那时那刻,除了幸福和快乐,更多更多的是感谢。感谢父母尽管帮不上忙但仍想做些什么的关爱;感谢一直陪在我身旁和我分享每一次喜悦和泪水的好朋友,更想要感谢的是我最最亲爱的老师们,感谢他们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为我们改稿,感谢他们一次一次不辞辛劳的陪我们练习,感谢他一点一点不计回报的给我们辅导……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的每一份成绩每一次进步每一场蜕变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每一位老师都尽他们最大的努力发出光和热,照亮我前方的道路。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目标才会明晰,我们的步履才会坚定。尽管黄淮学院不是我儿时梦想中的大学,但,选择黄淮学院,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在这里我得到了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最丰富的人生体验。这些不正是我们攻读大学的目的所在吗?我们从大一开始就由外教亲自教授口语,这为我们大二的全英专业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我还担任了外籍教师的中文老师,正是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使我不仅有了更多练习口语的机会,更深刻地了解了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我想这也是我能顺利拿到英国威尔士大学的无条件录取通知书的重要原因所在。

    雅思之路是我人生中最跌宕起伏的一条了。从一无所知到自信的走进考场,前前后后不过2,3个月。无形的压力随着对于雅思的深层次了解而愈渐强烈。当然曾经也想到过放弃,因为感觉已经无法看到希望的一丝光亮,但是耐心的老师,要好的同学还有我亲爱的爸爸妈妈给了我自己燃亮火柴的力量。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真正的希望是来源于自己的。经历过雅思才觉得,它不仅仅是一场测试英语水平的考试,更多的是对自己内心世界的一次挑战。它就像一个长得怪模怪样的机器人,冰冷而严肃。当你走近它时,千万不要躲闪,记住,一定要微笑,因为那时它是你唯一的火柴。

    经常听那些师哥师姐说,没有历经过大学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一开始我不太理解,但经历过以后才会发现,大学真的是人生最宝贵的时光。当我回首走过的岁月时,我可以很自豪的告诉所有人,我的青春没有肆意挥霍,我的大学没有空乏虚度。

    不久,我即将远赴英国开始我的另一段人生之旅,激动之余更多的还是对于黄淮学院所带给我的一切一切的感谢。感谢老师,教授我一生受用的知识;感谢同学,陪着我走过那些荆棘丛生的道路。不管未来是怎样,我都始终坚信: Nothing is really over until the moment you stop trying.

    怎能忘记,是母校陪着我一起成长,一起经历风雨和彩虹,不论今后,我身在何方,都会铭记,是母校托起了我理想的太阳,扬起了我希望的风帆。今天,我以自己是母校的学子而自豪,它朝,我希望能用我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我相信母校的明天定是桃李满天下,芬芳洒中华。
身体的成长需要时间划过的痕迹,但是心灵的成长却需要细细品味汗水和泪水的交集。未来的路还很远很长,而我们只有双脚没有翅膀。所以,我正享受着一步一步的前往的乐趣,坚信幸福并不遥远,努力用向日葵一样的心去迎接每一天初升的太阳。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正年轻,所以我们的生命应该张扬,我们正年轻,所以我们的青春应该骄傲!相信自己,只要努力,我们定能让鲜嫩的春华长成秋实,让缤纷的梦想步步成真。
前途漫漫,成长还在进行时……

    最后,我把我最喜欢的一句话送给所有的同学:Do not, for one repulse, give up the purpose that you resolved to effect. 

 

 

点击数:75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