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出国留学 >> 详细内容
 
出国留学 >> 正文
在印度迈索尔大学的一些常见的问题(转)
日期:2008-06-11 15:40:17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122
 

 

解答我们来之前特别关心的一些问题,把能想到的列一下(一时未必记得起,想起就补),另外补充一些注意的地方,也欢迎大家把未列出的补充完,方便后来的朋友。对下面的各条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问,尽力回答。

1.印度的水质如何?
A: 至少在我到过的城市的水龙头流出来的水都是很干净的,不需要过滤烧开了就能喝,和国内差不了多少,而且口感也不差,并没有见过像我们来之前所听说的,要带过滤器过滤的情况。

2.生活费高不高?
A:有些大城市估计会高些,我住在南方的迈索尔城,房租2000卢比/月,吃的话我们自己做平均1200卢比/月。其他花费也不大。个人感觉不高。但可能像德里,新德里的房租会高些。

3.印度经常会停电吗?
A:在迈索尔城,的确我们隔几天就会停一次电,但不大影响生活,因为很快电就会来。

4.印度人是否友好?
A:我们都感觉大部分印度的百姓是很友好的,而且见面都主动打招呼,但有些auto司机会比较讨厌些,态度也恶劣,也许是为了赚多几个钱,我也去过几次班加罗尔,都很不错,总体给人感觉印度是一个平静和谐的地方。

5.气候如何?
A:因为我住南面,北部没去过,但据了解北方大部分地方比较热。靠南部的迈索尔城气候常年都很不错,大概分3个季节,雨季,夏季和冬季。但迈索尔冬季基本不大明显,我是盖两张毛巾被度过的,班加罗尔距离迈索尔100多公里,也差不多。

6.和印度人是否容易用英语沟通。
A:英语在印度是官方语言,基本的英语大多数都能听,但很多没有读过书的印度人就很难沟通,有些根本不懂英语,印度的方音也很多,不同地方的印度人沟通要么用英语,要么用印地语。读过书的学生英语都讲得很不错,沟通不是很大的问题。

7.印度真的没牛肉吃吗?
A:我在这里经常吃牛肉,在很多超市有速冻的牛肉卖,而且比较便宜(1斤55卢比),买了没人会揍你的,放心。印度这里有穆斯林,他们是吃牛肉的,我们当然也能吃啦。

8.如果要转钱到印度,怎么才方便,划算?
A:1.这个是听说的,没见过,就是用VISA或MASTER信用卡直接刷卡,不取现刷卡消费听说比较划算。
2.用国内的西联转钱,只需要25美元的手续费就可以了(推荐)。
3.带够一次使用的美金过来。如果你觉得自带美金问题不大的话,可以直接带够美金过来。到底带多少合适这个因人而异,如果你不是特能花钱的话,2000美金用个8、9个月应该问题不大。

9.关于机票多少钱。
A:到印度一般都是坐泰航的机票,从泰国转机到印度。单程大概3000RMB左右。当然,你也可以留意新加坡廉价航空公司虎航的航班,最近(08年2月)还开通了班加罗尔的航班,只能网上订票,要便宜一些。

一些注意的地方:

1.对于印度人来说,左手在便后是担当了我们国内厕纸的重任。在一切场合,用左手吃东西,握手……都是不礼貌的。甚至你递钱给AUTO司机,如果用左手都有可能会发生些小冲突(曾经不明不白的看到一个印度司机发脾气)。

2.听说在印度,一般的男女生关系是极少的,所以晚上男女生是不允许在校园内走的,不然会有保安过来抓人。晚上要注意安全,抢东西,骗钱的还是有的。

3.印度人大概有一般是vegetarian,就是不吃肉的,这和家族和宗教信仰的关系。所以你请印度朋友吃饭,最好问清楚他是vegetarian,还是non-veg的。不然点了一桌的肉,大家难堪。当然玩得很好了,就好一些,但最好尊重一下大家彼此的风俗习惯。

转自:http://www.heartinchina.com

点击数:11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