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留学生活 >> 详细内容
 
留学生活 >> 正文
初来乍到-李婧留学感言
日期:2008-06-19 15:37:2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80
 

亲爱的赵老师:

 

您好!

 

不好意思,现在才给您写信保平安,因为刚来的时候出了些状况,不过现在都解决了。

 

我在这里一切都很好,家里边一定很冷了,您要注意身体,别感冒了,代我向您的乖女儿问好噢!

 

知道您一心都是工作,但是,别累坏了身体。要按时吃饭和休息哦!

 

有的时候会特别特别的想念您,尤其是在我没有动力停滞不前的时候。

 

可惜,您已经不在我身边了。

 

还是说说我的学习情况吧!

 

我们现在的课程是3门必修(Business Analysis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3门选修,我选了:Advertising, Marketing communication, Understanding Customer.

 

至于对接的情况,我觉得不能说是很一致,比如他们这里大一的时候都必修了法律的课程,但是,内容上的不一致并不重要,因为每一所学校都有自己的年度教学计划,我们只是把某些课程安排在前,某些安排在后而已。所以来了之后,有的我已经学过了,有的却没有一点基础。总体说来,没有什么冲突的地方。我现在真的体会到您之前说的终生受用的技能的重要性了。


但是,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们学习的东西给了我们一种模式,让我可以尽快地适应另一种教学体制,起码不会觉得很陌生或者无所适从。尽管还是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但总体说来,还是感谢学校大胆引进了英国的教学模式。因为他们的学生从小就有的概念,对我们来说,却是很难一下子接受的。我认识一些朋友他们都读完本科来读MBA的,都觉得最难的不是语言,而是学习理念和模式的问题。


他们的课程很注重实践的学习,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就是这样一门课。就是分成几个小组,给你一项任务去完成,在各个过程中,要学习怎样团队合作,怎么制定会议内容,怎么做会议记录,怎么实施各个细节,最后,就是做presentation来展示你们项目的可执行性。接下来就是为这个项目招兵买马,这就牵涉了人力资源的管理问题,学习如何写简历,如何面试,等等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既是雇佣方,又是受雇方。真的给了我不少的体验。


还有就是他们这里真的是很强调自学的理念,基本上老师能给的很少很少,都是要自己去发现和寻找答案的。这些东西尽管在国内的时候您也经常说,但是亲身体验的滋味就更刻骨铭心了。只不过,如果我们学校也实行这样的放羊政策,学校会乱套的。呵呵。


因为我们马上要放假了,这段时间我都一直在忙着论文的事情。以上就是我2个月来的感受和体会。希望可以给您的工作一些小小的帮助。


此致


李婧


2007年12月3日

点击数:78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