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留学生活 >> 详细内容
 
留学生活 >> 正文
英国留学课程衔接
日期:2008-06-19 15:35:4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07
 

赵老师:

 

您好!

 

这几天我也正准备跟王院长发邮件具体说一说这边的情况。今年上半年具体的课程安排和核心课本我已经发给王院长了。因为没有和别的学校比较,只是我单方面的来看整个课程的连接情况,所以可能不会很全面。

 

总体觉得课程连接还好。对于会计专业来讲,大二的英文专业课只有财务会计与这边的课程有联系,但是当时由于课程赶得紧,整本书在两个月内完成,我觉得自己的基础没有打扎实。在和他们聊天的过程中,我认为这边的老师并没有把整本书的知识都覆盖,拿财务会计来说,他们的三大报表讲的很细致,下的工夫最多,这样学生对财务报表的结构了解得很清晰,这样对大二开的财务报告很有帮助。但是由于当时我们的课程很紧,而且正本书的内容都涵盖在了里面,所以重点不是很突出。这边的课堂容量虽然很大,但实质是很集中,每节课会抓住一到两个知识点来分析。前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用来讲课,后一个小时用来讲相关的练习。因为会计专业只有二十到三十位学生,所以课程和辅导课连在一起,我们开了《管理财务和财务报告》Management Accounting and the Financial Reporting. 但是有一个课程所有商科的公共课程,《金融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 因为学生多,所以课程和辅导课分开上。

 

还有,我想说一下关于论文这一方面。首先,我觉得刚开始学的,Harvard Reference System很有用,现在我们写论文都会用到,很有用,很受益。 但是对于会计专业的学生来讲,我们常常用到的是Report layout 而不是essay layout. 大二我们主要用到的是后者,对前者好像没有概念,不熟悉。在这边论文想拿高分,不但要论证充分,还要有完整的结构和体系。所以appendix and reflective journal 必不可少。这样会使论文更叫专业化。

appendix 主要包括一些图表和相关数据。reflective journal 主要是讲一下自己通过写论文的感受。我们今年三门课程三篇论文,每篇论文2500字,不包括reference and reflective journal 而且,对于report,也不包括introduction and conclusion.每篇论文会在三到四周前把要求发给大家,有些和课程有联系,但是如果所有内容都来自课本,就不会拿到高分,教授希望大家更多地通过报刊杂志以及网络上获取的最新消息来论证。所以,写论文之前我们大家要做大量的research来保证自己的论文理论联系实际。论文会占到整个分数的30%。最终的考试占到70%.平时没有作业,但是会有考勤。交论文时,封皮页上不会出现学生名字,只要求学号即可。


    我们这学期的考试形式,由两部分组成,两道综合题,第一部分是必答题,所以会是一些基础知识的考察。第二道是选作题,内容较难。不只有计算,还有简短的报告和评价。分数等级从A16, A15, A14, B13,B 12, B11,C10 C9,C8,D7,D6,D5,E4,E3,E2.拿到E会被视为不及格。一般拿到B11 以上就可以申请一个很好的研究生。这就是目前我的一些感受,希望对老师和同学们有帮助。这几天我会把他们大一开的课程问清楚,后续再发给您。

祝老师,工作顺利 !


馨予

点击数:70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