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留学生活 >> 详细内容
 
留学生活 >> 正文
留学英国年度感言-张馨予
日期:2008-06-19 15:15:3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54
 

 

亲爱的老师同学朋友们:

大家好!

转眼间我来到英国已经九个月了,在这里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在英国学习生活的感受。我知道现在很多朋友,学弟学妹们都在为准备今年出国,回想起当时我出国时的激动心情,可能和大家一样。对外国的生活充满了期望,欣喜。但是真的出国以后,我感到自己无论是在生活和学习上都收获到了很多,在这里没有父母老师的监督,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战场做自己的事情,所以来了之后,一定要从心理上能够享受孤独,这个阶段可能要两到三个月。当我们真的适应了这种生活后,就可以真正的融入到这个社会中。其实我劝大家不管自己的雅思成绩有多高,都可以提前来半个月到一个月,能够提前适应一下英国的生活,我觉得对于将来的学习生活很有必要。大家一定要勇敢的多交朋友,有些外国朋友也很好。出国后大家会发现自己的口语和听力将会提高很快,这里的bbc新闻很好,大家可以用来提高听力.

 

接下来我们聊一下学习方面的情况。回想起第一次听课,我简直是竖起了耳朵听,但是说实话没有听得太明白,我感到自己的听力真得很差,很着急,特别是在听完了管理会计的第一节课后,我简直要疯了,看着老师的嘴一张一合地说得那么快,我就是愣没有听懂。下来就和老师沟通,我觉得之所以我听不明白是因为专业词汇太多,《管理会计》我原来一直没有接触过,所以对于专业词汇我根本就不只是什么意思。我跟老师说了情况,老师劝我说不要急,这些词汇将会贯穿整个学期的,所以以后有什么我可以发邮件给他,他可以单独给我解决问题。我很幸运遇到这样一位一直给与我鼓励的老师。所以有什么问题,大家一定要跟老师主动联系,写论文时有什么困难可以找Study Zone老师,他们可以帮助我们修改论文中表达语法,拼写和引用格式。在这里,每周的课不多,课堂容量较大,一般一门课会有讲一个话题,没有固定的课本,所以大家要及时借书,每堂课结束后要及时复习。刚开始学习会很困难,但是大家千万不要怕,能学多少是多少,千万不要气馁。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考试绝对没有问题,大家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另外,我觉得提前出来上语言课程很有必要,他会让你更快地融入到开学的学习生活中。

 

选择学校和专业方面,我有一些建议,听谭院长说今年班戈大学和我们学校合作办学有进一步发展,各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而且去年班戈大学从威尔士大学独立出来,这证明它的师资和教学已经达到一定标准,而且它的商科专业很好,例如银行和金融业,排名更加靠前。所以对于选择2+2的学弟学妹我比较推荐班戈大学。当然纽波特的会计专业也很好,尤其是对于2+2的学生来说,因为大一开的都是基础课程,大二的课程几乎是会计的专业课程,大三大部分的课程可能会是公共课程。说实在的这一年我在纽波特会计专业学到很多,教授很有责任心,经验很丰富,很多教师在教ACCACIMA的课程,而且考试形式和ACCACIMA 的考试模式相似。特别是有ACCACIMA免除考试的科目,考试和论文都较难,但是能学到的专业知识很多,很实用。经常会在图书馆看到那些手持ACCA和计算器的学生,所以学习会计专业的气氛在这里还是比较好的,所以大家如果想在此方向有所发展,可以选择来纽波特读会计专业。2+2的同学出来读过一年后选择性很大,甚至可以选择卡迪夫这些排名很靠前的学校读year3。只要成绩可以,自己主动联系,应该没有问题。毕业后可以继续选择读ACCA或CIMA, 在本校,其它学校或者相关组织学习都可以。之所以提到纽波特这么多是因为我在这里学习了一年,有一些感触。但是班戈大学,斯旺西和UWIC大学都是有其比较擅长的专业,这些大家可以从学校方面得知。对于3+1的学生来说,我个人认为大家应该选择排名高一点的学校,这样对于大家将来读研究生很有好处,而且学到的东西很多。或许有一些同学认为好的学校不好毕业,但只要大家拿出在黄淮学院读书的精神,只要大家努力学习,和老师沟通,毕业时没有问题的,这点大家还是要对自己有信心。

生活方面,我申请了在学校住宿,安全离图书馆近,房租也相对便宜,在55磅每周左右。生活费在这边不高,每个月150磅到200磅,因为我在这边打工,所以生活费更低,但是奉劝3+1的同学不要那么冲动的打工,可以等毕业完后晚回家的时间用来打工,这样既不耽误学习,也可以减轻一点家里的负担。但是请大家明白一点,打工要量力而行,父母既然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让我们出国深造,就不意味着真的需要我们打工赚回多少钱,最重要的是看到我们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在成长,这是父母,老师和领导最想看到的。其实大家不要过于担心,出国后的生活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陌生,不要恐惧,大胆出来,小心行事就好,相信出国后的同学的思路和眼界会越来越宽。相信大家都可以在自己的天空自由的翱翔,记住,我们是黄淮人,要为我们的母校争光,加油,亲爱的兄弟姐妹。

最后祝愿大家在出国办手续的过程中和出国后的学习生活一切顺利!

张馨予
2008年6月15日

点击数:7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