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留学生活 >> 详细内容
 
留学生活 >> 正文
迈索尔大学留学感受
日期:2009-05-06 15:33:0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208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敬爱的同学们:您们好!
    我叫刘曌一,是原黄淮学院国际学院软件08届毕业生,现就读于印度迈索尔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专业。在近一年的忙碌和充实的学习生活中,我即将顺利的完成自己在迈索尔大学的本科阶段的学习,期待着第二和第三学年的研究生阶段的到来。
    接下来我来谈谈关于自己在迈索尔大学一年的留学感受。
    一、“迈索尔”大学简介
    1、2008年,迈索尔大学在印度本国的官方教育网上继续被评为A+级大学且评分为85分,而在国内大家熟知的班加罗尔大学,仅被评为B+级大学且评分为75分。
    2、迈索尔大学共有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所以当你来到这里你就会有一个世界级的朋友圈,从中可以来结识不同文化底蕴,不同风俗习惯的朋友。
    3、迈索尔大学位于印度五星级旅游城市“迈索尔”。迈索尔自印度独立以后,从没有任何冲突暴力事件产生,本地民风淳朴,环境优雅,气候适宜,也是很多印度本国人向往居住的地方。因此,这里也是很多知名的专家、教授、学者、工程师居住的不二选择,这也同时为迈索尔大学的师资力量的调整,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二、迈索尔大学老师的和蔼可亲
    1、在学习上,迈索尔大学的老师们对待本国的学生和国外的留学生都是一视同仁,不会厚此薄彼。在课堂上大家是师生关系,如果有任何疑问,学生都可以提出,老师会很仔细的为你解疑释惑。
    2、在课下大家都是朋友,他会在有空的时候带你一起出游,也会在课间的空闲时间和你开个玩笑,等等。总之,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就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3、在考试上,老师不会为难中国学生,不会出些拐弯抹角的题。在改卷子的时候,老师对中国学生小的语法错误,也是网开一面,不会扣分,只是警告你,让你下次改正。
    三、印度公立大学并非把教育作为一项经济产业
    1、印度政府并没有把本国的教育作为一项营利性经济产业,这也是在印度的留学生的学费,比起其他的一些英联邦国家要低的多的主要原因。也正因为如此,印度所有公立大学,尤其是像迈索尔这样的名校,对留学生的招生非常严格。在印度,仅个人留学来说,并不是像其他英联邦学校的留学,申请着那么容易。
    2、在印度,只要你已经被公立大学录取,办理留学续签手续时的程序是很简单的。你所在的学校都会负责协助你办理的。
    四、“留学”修行在个人
    1、在英联邦国家的大学里,都有着大家众所周知的一条不成文的规则,那就是“宽进严出”。这一点与我国的理念是不同的,所以大家来这里上学后一定要把自己的观念改正过来。
    俗话说“入乡随俗”,只有你遵循这里的规则,你才能更快更好的适应这里。
    2、“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在印度上大学,如果仅是依靠老师“喂你”的东西,那是远远不够的。之所以老师把考试变的简单,而且把大部分的时间留给你,那都是因为老师希望你自己能在你自己喜爱的领域上刻苦钻研。而如果你认为,这是老师好糊弄的话,那你终归还是害了自己。到最后你会觉得,什么也没学到。回国后是“海归”还是“海带”,可想而之。
    3、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有量的积累到了一定的程度,才能促使质的飞跃。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一时心急,而使自己的作息时间不规律。这样即对身体不好,也不会有什么明显的效果,反而往往会事倍功半。当然,大家更要提防“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的方式更不可取。
   五、要有良好的心态
    1、一个成功的人一定会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良好的心态也是促使你成功的必要因素之一。在国外留学,离家很远,有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处理。忙碌的学习加上繁杂的生活琐事,往往会导致人的心态不能长久的保持平稳。心态的不平稳就会引起烦躁、不安、焦虑等等负面情绪的产生。这样的情绪产生,也会影响到你和你周围同学的学习质量和生活质量。在这方面薄弱的同学,希望自己多加强。
    2、出门在外要学会“宽容”。大家都是多年的同学,一起在异国他乡留学,要懂得互相的宽容。不要因为一点点小事,就斤斤计较。“宽容”无非也就是“容人宽己”,别人有什么做的不太对的小的事情,你容忍下,对你自己保持一个好的心情也是很好的选择。古训说的“退一步海阔天空”也正式这个道理。
     3、做到“一日三省”。曾文正在对他的学生左宗棠解释自己为何能这么成功时,曾经说过“吾一日三省吾身”。道理很简单,“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在人生的路上,每个人都可能会犯一些错误,但只要能够认识到错误,并能改正之,那么就是情有可原的。而这所说的“一日三省”,就是每天空闲时,质问下自己这样做对吗?如果对就保持,错就改正。
    4、能耐得住多大的寂寞,就会有多大的成功。在异国他乡留学,理所当然的要面对亲情、爱情、友情跨越两地的多重心理考验。当然,对于正处于青春的我们,面临最多的心理考验,应该就是爱情方面。
    长时间的跨越两地的爱恋,让别人听着是那么的浪漫,但是对于当事人的双方确实是一种头疼的煎熬。其实这中间的头疼也主要是我们受文化的不同,对恋爱的认识有些偏颇。在西方国家,恋爱只是了解对方的一种方式,并不一定是想和对方相依终生。当然,如果双方达成某种默契,在分居两地的期间能互相体谅,确实能够达成“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双方都共同期待美好结局。但是如果在这期间双方有一人觉得这样的方式自己难以坚持下去,完全可以提出“分手”。因为恋爱本身就是一种感受相爱的过程,没有必要太在乎它的结果如何。记得一位哲人曾说过,“成熟就是先学会舍弃一些东西,然后再成就一些事情”。
    六、送上我们的祝福
    最后我代表现在印留学的2008届毕业生:
    祝,母校黄淮学院,繁荣昌盛;
    祝,国际学院,茁壮成长;
    祝,师弟师妹们顺利的抵达迈索尔大学,并以优异的成绩圆满的完成自己人生的一次质的飞跃。
                                                                             学生:刘曌一
                                                                             日期:01/05/09
(刘曌一:国际学院2005级软件专业学生,现在印度迈索尔大学留学)

点击数:12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