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留学生活 >> 详细内容
 
留学生活 >> 正文
黄淮学院留英学生给娄源功校长的信(摘录)
日期:2009-05-13 19:16:29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992
 敬爱的娄院长:
     您好!
    风波连涟的黄淮国际学院的学习生活,我们将是终生难忘的。“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一切为了学生”,“超越自我,挑战极限!”,您对我们付出的那么多的心血,我们经过了,我们体会了,我们感受到了,至今还在回味。曾记得,您倡导的英语演奖大赛,让我们从胆怯的小鸟,变成自由飞翔的雄鹰,您建议的软件大赛,让我们仿佛一夜间实现了自我的超越。您新颖的教育理念,让我们时时感受到新奇;您严谨的工作态度,让我们处处感到起敬;您的每一次讲话都让我们深思,您的远见卓识让我们折服……舒适的教学环境,高质量的教学资源,优秀的教师队伍,浓厚的学习氛围,为我们在国外生活和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一切的一切,都浸透了您的心血和汗水……
  听,一个学生的心声,“您为我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让我们从黄淮起飞,落脚在大洋彼岸。曾记得出国前,您给我的嘱咐:‘馨予,出国后,也许不会再有鲜花和掌声,不会再有老师的那种贴心和朋友同学的陪伴,你面临的也许是孤独寂寞,也许是对家乡的思念,甚至会有挫折和失败,但是,只要你发扬我们黄淮学院的除了奋斗、别无选择,只有逗号、没有句号的精神,你一定会实现学习的对接和自我的对接。”这诗一般的教诲,至今在我耳边回响。娄院长,对孤独和寂寞的感觉,那思乡念母的痛苦,那听课学习的挑战,那一切一切的巨大压力,真的都在我刚出国的一段时间出现过……不幸中的万幸是,那种刻骨铭心,那种心态的砥砺,不仅没有压垮我,反而使我快速成长起来了。中西方不同的教学模式,使我大开眼界,独立的生活方式,让我的人格更加健全,更自尊、更自信、更美了。谁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黄淮学院,您带出的学生,只要成熟了,即使撒到沙漠上,也很快会生出一片绿油油的防风林带!
    2008年黄淮国际学院又送出124名赴英国和印度深造的留学生。现在,我们在不同的国土,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学校努力着,拼搏着,梦想着……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是黄淮人,我们曾是您的学生,我们不会忘记,那些呕心沥血教授过我们的谭贞院长、王保宇院长、赵春红老师,外教Frank ,还有Michel等等,我们由衷地感谢你们,我们铭记于心!
   娄院长,记得前一段时间,纽波特大学的校长Dr. Peter Noyes在见我们从黄淮学院出来的几个学生时,给予您极高的评价,我们为曾经有您这样杰出的校长而感到自豪,也将永远铭记这份自豪!在此你换任之机,衷心地祝贺你在新的教育岗位发挥您独特的领导才能和学术魅力。我们坚信您将会为河南的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更多惊人的成绩!最后,给您报个平安,我们在英国生活的很好,我们会努力学习,并学有所成的。
    待到山花烂漫时,再去看望您!
    愿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切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黄淮学院国际学院全体赴英留学学生
                                                                             学生代表:张馨予
                                                                                 2009年3月9日

点击数:99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