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留学生活 >> 详细内容
 
留学生活 >> 正文
赴印留学生樊楠楠给王保宇副院长的信
日期:2009-08-07 13:16:1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980
 

王院长: 
    您好!自从离开母校,娄院长,路院长和您以及学校的领导老师们送我们81位同学来到印度学习计算机科学,我都很怀念在母校的学习生活。母校的领导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永远的铭记在我的心中!回想起来,09年初您和路院长来到印度mysore 大学访问,千里之遥,您都不忘记给我们这些异地求学的同学们带来家乡的特产和生活用品,虽然是一些小事,但是,从小事之中我们都能看出来,无论我们黄淮学院的学生将来走到哪里,母校都一直在牵挂着我们,在关心着我们!我们的心中也充满了温暖,充满了斗志!
    如今,我已经完成了在mysore university的本科学业,幸运的是我申请上了印度理工学院的计算机工程硕士,在这里我想谈一下我来这几天的感受。两天前只身来到新德里IIT报到,这里,IIT(Ind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New Delhi, 不愧为世界名人的殿堂,汇聚了印度以及其他国家的顶级人才,刚踏进校门,就能感受到这里的学习气氛是多么的浓重,路边的草坪上还能看到一些学生拿着课本看,他们是那么的努力,在这种氛围下,使自己不由自主的都想去看书,想融入进去,进入一个崭新的开始,用自己的努力来成就一个辉煌的未来!校园很大,建筑很高,硬件设施很完善,这所大学是印度政府直接参与管理,国家给与所有经费,来培养本国的工程精英! 进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大楼,更有一种浓重的学习氛围在牵引着我,好多学生在机房做程序,学习! 见到了本系的院长,他是一个很友好、很有气质的教授,我也感到万分荣幸能够在这个系院读最好的专业。 他们说整个学校除了一个读part time MBA夜校的Huawei大型网络公司的部门经理,就我一个中国人是全日制的,虽然,会感到有些孤寂,但是更多的是有一个能够成就自我的殿堂,我也充满了奋斗的力量! 走在路上我也感到充满了朝气,充满了动力!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我会以十倍甚至是百倍的努力,去争取最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学业,以回报辛辛苦苦供我念书的父母,回报辛勤培养我老师和领导们!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没有母校给予我这么多年的培养,也不会有我今天的成就!无论将来我走到哪里,母校都会铭记在我的心中!在这里我向辛勤培养我们这些学子的老师和校领导们致敬!祝您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樊楠楠
                                                                                   (IIT,New Delhi)

点击数:98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