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探索自我,模拟人生,感受心灵,促进成长”
日期:2010-05-31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22

 

    2010 525日是我国第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国际学院当晚在图书馆314教室开展了以“探索自我,模拟人生,感受心灵,促进成长”为主题的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人生拍卖会”。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学生在活动中关注心理健康,审视自己的内心,发现人生的价值和自己的追求,让学生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教育,提高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学工办老师刘彦军、杨永敬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刘彦军老师主持并担任“拍卖师”,在简单介绍了“自信,坚强,性格和智慧”等21件拍卖物品和拍卖流程、拍卖规则之后,“拍卖会”正式开始。整个拍卖过程热烈而有序,同学们纷纷加入了竞拍队伍中,陆陆续续有同学拍得了自己想要的“物品”,从刘彦军老师手中领走了象征所拍物品的“魔瓶”,并发表自己的竞拍感言。“人生拍卖会,非诚勿扰,我带着我的诚意而来,拍得‘诚实’而走。”短短的几句话,表达了该同学自己对竞拍物品朴实而真情的阐述,也引领大家更加深入地审视自我、思考人生。“创造力”、“智慧”、“家庭”等的竞拍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一个个热情高涨,被活动、被他人、被自己感动着。最后,“拍卖会”在刘彦军老师的点评和祝福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为国际学院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我院还将陆续开展现场心理咨询、心理测试等活动。
  
(撰稿:刘彦军  杨 彬   摄影:杨永敬   责任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