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国际学院2010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得较好成绩
日期:2010-05-31 17:26:08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45
     日前,2010年河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揭晓,国际学院在本次考试中取得较好成绩,通过率再创新高。
    本次考试包括《会计基础》和《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我院会计与金融专业共有574名同学参加,有154名同学通过考试,通过率为26.83%,比2009年高出近10个百分点。其中07级154名同学参考,通过72人,通过率为46.75%;08级420名同学参考,通过82人,通过率为19.52%。值得一提的是,07级有一部分同学在大二时已通过考试,两次考试累计通过率已近70%。
    职业资格证书是从事某一职业的入门资格,国际学院一直十分重视职业技能教育工作,积极鼓励、引导学生报考会计从业资格、物流师、电子商务师、营销经理助理、软件工程师等各种职业资格类考试,争取让学生在毕业前至少拿到一个比较权威的职业资格证书。同时,为了提高学生考证的通过率,国际学院以课程形式为报考学生进行相关培训,如在本次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前,国际学院派张保来、位春苗等优秀专业教师,对我院参加考试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课程培训,不仅加深了学生对重点、难点知识的理解,而且促进了学生对学习方法和备考技巧的掌握。
    另悉,驻马店市财政局将委托驻马店市党校进行《会计电算化》这门课的培训,考试合格取得“初级会计电算化知识培训合格证” 后,将最终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撰稿:刘彦军 王娟娟  责任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