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1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4
日期:2011-07-07 15:29:3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60
 

国际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4

国际学院                                    2011年7月5日

                                                                                             

追寻红色足迹 激扬青春年华

    ——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建党90周年,引导大学生把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相结合,不断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国际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于7月5日开展了一系列以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活动。

    一、红歌大家唱歌颂党歌颂祖国

在潘庄小学的操场上,一顶顶小红帽,一件件白色T恤,一张张微笑的脸庞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打靶归来”,“十送红军”,志愿者们一首首红歌唱出了党的伟大,唱出了的党的丰功伟绩。嘹亮的歌声吸引了当地许多的老人和孩童驻足观看我们举办的活动。队长段亚楠带领志愿者们也开始教当地的孩子共同歌唱“我的祖国”,孩子们刚开始和我们还比较陌生,但是经过志愿者们的耐心教导和领唱,孩子们也开始大胆的唱出一句句歌词。聆听到孩子们的歌声,志愿者们激动不已,因为他们的付出换来了孩子们的信任,让孩子们也再次感受到了快乐和满足。虽然孩子们还不理解一些红歌的歌词,但是唱出了他们对美好的期许,他们渴望,渴望得到更多的关注与关爱。他们大多数都是村里的留守儿童,他们太长时间没有得到如此的快乐和关爱。本次活动结束后,很多小朋友们都一直在向我们的志愿者们发问“你们明天还教我们吗?我们明天学唱什么歌呢?”红歌大家唱活动没有结束,我们永远都会高唱红歌,纪念我们伟大的党,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因为党在每一个人的心中,祖国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二、红色故事演绎党的光辉历史

为了使村民的孩子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使老党员,老红军重拾过往的记忆,国际学院政策理论宣讲团特举办红歌故事大家诵活动。志愿者们在来实践之前,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个经典的红色故事,他们热情洋溢,斗志昂扬,诵读了一个个经典的红色故事,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为国家献身的感人故事,让人难忘,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现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感谢党,感谢党90年来为我们创造的幸福今天。

    三、专访老党员,聆听党的记忆

我们来到驻地,经过和潘庄小学校长交流后,我们得知这所学校的门卫大爷就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听孔校长说,潘爷爷听说我们要来开展红色活动,他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大早就时不时的在校门口张望过往的车辆,等待着我们的到来。今天我们的到来让老人欣喜万分,他说看到我们的大旗,看到我们头顶戴的小红帽时,就知道我们三下乡实践来了,他还说这都是党的伟大在召唤着奉献的行动一直延续。在和潘爷爷的交谈中得知,他今年已经78岁了,1956年入党,在讲述他过往的曾经时,他时而兴奋,时而伤感,一个个经历让我们感受了历史的沧桑巨变,也让我们体会到了老人坚定的政治理念和踏实能干的工作作风。他告诉志愿者们,一定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争做国家栋梁,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四、红色电影展播

晚上7点,志愿者们不顾旅途的劳累,歌唱着“青春纪念册”,带着电影放映设备到板店乡夏屯,为这里的村民播放红色电影《太行山上》和《党的女儿》。沿途中,我们的实践大旗和志愿者服装成了最好的宣传,一路上吸引了很多的小朋友跟随我们一起前往。播放中,我们看到了他们绽放的笑容,有抱着孙子的老人,有拉着手的兄弟姐妹,他们在看的过程中,也在感受着我们给他们的生活注入的新鲜活力。我们的实践小分队将在开展活动的每天晚上持续播放红色电影,本次活动旨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让村民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

点击数:56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