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3
日期:2011-07-06 08:45:0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81
 

国际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3期

国际学院                                    2011年7月5日

                                                                                             

支教奉献爱心 服务传递真情

——“阳光.爱心”暑期天中行服务队活动纪实

75日上午,国际学院“阳光.爱心”暑期天中行服务队14名队员在指导老师胡华伟的带领下到了板店乡前夏屯,村民们宣传了“三下乡”实践服务队以潘庄小学为基地,进行义务支教活动,虽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队员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退,士气高涨。

 走进前夏屯村口,志愿者们开始向村名们介绍大学生“三下乡”义务支教的意义、方式及课程方面的问题。村里的大爷大妈们知道了我们此次到来的目的,都开心的合不拢嘴,更有个大爷说:“这可是个好事。”有人提议,说分头行动,一方面从大人,一方面从小孩进行宣传我们一连问了几个小朋友,他们都特别高兴,都对这个开设的课程感兴趣,我们看到这场景,都很开心、欣慰,努力没有白费,更要好好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宣传,影响力还是很强大的,有十几个小朋友当场就愿意跟我们回潘庄小学,上第一节课。

 我们开设的课程有:声乐、绘画、舞蹈、体育、普通话等,让同学们自由选择,大部分同学选择了体育志愿者龚渊决定今天上午教他们军体拳,先按高低个把队站好,开始报数,然后给他们讲了上课的纪律,便开始教动作,同学们学的特别认真,有些动作比较难的,龚源还亲自给他们纠正动作,同学们愿意学,我们愿意教,这样的场景,老师看着都感到特别欣慰。

 另一部分的小朋友,在一个教室里学习绘画普通话两门功课,志愿者郭嵩涛拿了一本简笔画的书,开始让他们照着画,有些形状不对的,郭嵩涛还手把手的教,经过努力,完成了两幅作品,郭嵩涛拿着这两副画不由自主的笑了教普通话的队员们也没有闲着,一个字一个字的纠正他们的发音,队员们读一句他们跟着读一句,一番努力,已经能带感情的读一首诗了,最后胡老师还为他们颁发了小奖品,天空渐渐下起了雨,同学们才不舍的回家。

 中午吃饭时,志愿者们在一起聊天,说起小朋友们,一个比一个激动,开始交流教课经验午饭刚过,就有小朋友来找我们,可见小朋友们学习劲头有多大,断断续续的有小朋友来,我们就坐在一起聊天,倾听他们内心的想法,才能更好的和他们接触、交流和教课。到了上课时间,便把他们集中到一个教室里,先让他们做了自我介绍,互相了解认识,为了以后上课更方便,很快,他们就打成一片,相互认识之后,开始了下午的课程声乐,教他们的是《同一首歌》,高启程先带他们读了一遍歌词,便开始一句一句的教他们唱,在停顿的地方还在黑板上用红色粉笔标出来,让他们更好的理解和记忆,同学们都特别的有天赋,第三遍的时候自己就能唱下来,虽然可能有些跑调,但是积极性特别高学完了音乐,又分成几组开始上不同的课,同学们的积极性和状态比上午都要好了很多,开始与我们主动交流和提问,这让我们深深感到农村的孩子不比城里差,不比城里孩子笨。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到了下课的时间,孩子们不想回家,还想和我们在一起,我们告诉他们:“明天你们还要来学习,明天就又可以见到老师们了。”孩子们特别开心,都期待着明天的到来,他们走的时候,我们告诉他们晚上将会在村头放经典电影,同学们蹦蹦跳跳的回家了。

                                                                                               

本期编辑:胡华伟 杨琳 李建颖

   送:黄淮学院党委组织部  黄淮学院党委宣传部

         黄淮学院学生处  黄淮学院团委    黄淮学院国际学院团总支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编:463000  

    话:0396---2853005(办)

点击数:58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