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8
日期:2011-07-12 16:21:18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62
 

国际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8期

 

国际学院                                    2011年7月7日

                                                                                            

 

品读天中文化 畅想汝南发展

——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活动纪实

他如一位饱经沧桑的学者,从历史深处扶仗曳屐而来,他青衿褐冠,步履坚定,眉宇间是对人世的洞悉和不朽的睿智,他就是天中文化。早上8点,教室里座无虚席,孩子们都已经坐好了等着我们志愿者给他们上课,而今天我们“天中文化政策理论宣讲团”在这里举办了一场有关天中文化的知识竞赛。

志愿者谈了比赛的要求以及对孩子们的期许,希望孩子们可以更了解自己的家乡,知道家乡浓厚的文化背景。竞赛开始,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举手,时而激动,时而沉思,时而雀跃。

汝南县的名山是什么山?汝南县哪个寺院是亚洲最大的寺院?亚洲最大的平原人工水库是汝南的什么湖?天中的由来?在我们志愿者的提问中,可以从孩子们的脸上看到一点点被描绘出来故乡的文化气息。我们在这场竞赛中还表扬表现好的孩子,答对了就会给他们发糖吃。让孩子们知道,是有付出才会有回报。他们记住这些东西不会对他们没有好处的,只会丰富他们的知识。

    我们的志愿者跟孩子们在一起欢聚一堂,我们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匆匆而过,可是孩子们那依依不舍的眼光,让我们都觉得知识的力量是伟大的。

                                                                                               

本期编辑:杨琳 李建颖

   送:黄淮学院党委组织部  黄淮学院党委宣传部

         黄淮学院学生处  黄淮学院团委    黄淮学院国际学院团总支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编:463000 

    话:0396---2853005(办)

 

点击数:5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