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9
日期:2011-07-12 16:23:4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58
 

国际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9期

 

国际学院                                    2011年7月8日

                                                                                            

 

绿化汝南建设生态文明新农村

——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活动纪实

78日,天气微微好转。胡老师带领我们走向田间,帮助农民搞好绿化,做好农林工作,为农民丰收做出一份努力。

我们一行人站好队,开始向潘庄出发。走在路上,我们走着、聊着、笑着。把大学生的热情、阳光一面表现的淋漓尽致。走到了一片玉米地里,胡老师给我们讲解了现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对于农作物而言,有很多农药是不利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的。田地营造出一种和谐的绿意,如果有白色垃圾就会打破原有的和谐和宁静,所以胡老师带领我们志愿者俯身用手把田间地头的垃圾捡起来放到垃圾袋中,共同为汝南的绿化做出自己的贡献,偶尔有路过的村民看到我们的行为都纷纷夸赞,听得我们心里美滋滋的。

到了潘庄,我们开始向村民宣传绿色环知识。村民们特别乐意学习,更有一位86岁的老大爷看到我们的举动高兴的合不拢嘴,夸奖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们是个好榜样。最后我们又向村民们做了一个绿化环保知识竞赛,村民们的积极性特别高,踊跃参加了这个竞赛。村民们都说让我们没事常来宣传,孩子们也特别喜欢我们。临走时,孩子们脚踏着夕阳送我们回到了潘庄小学,然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他们说很期待我们明天的到来。

                                                                                               

本期编辑:杨琳 李建颖

   送:黄淮学院党委组织部  黄淮学院党委宣传部

         黄淮学院学生处  黄淮学院团委    黄淮学院国际学院团总支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编:463000 

    话:0396---2853005(办)

 

 

点击数:5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