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10
日期:2011-07-12 16:24:3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56
 

国际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10期

 

国际学院                                    2011年7月9日

                                                                                            

 

锻炼村民体质 建设和谐新农村

——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活动纪实

为响应《全民健身条例》中的规定,也为检验一个星期以来黄淮学院国际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对孩子们的军事化训练,79日上午,国际学院的队员们带领着潘庄的孩子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

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的来临,潘庄小学的学生们已经摩拳擦掌的出现在潘庄小学的操场上。没有多余的开场白,只需一声“集合!”,学生们就整齐的就位在操场上。“呵!呵!”看!军体拳已经开始上演,这是对一个星期以来志愿者们对孩子们军事化训练的检验。“立正!”“稍息!”整齐划一,干净利落。老校长笑着称赞我们:“别看这些大学生还是孩子,教起孩子们还真没得说!”

在接受了老校长的检验后,接下来我们的运动会就正式开始了。首先开始的活动是孩子们喜闻乐见的乒乓球。一拿起乒乓球拍,操场就响起了孩子们的欢呼声,羽毛球比赛也在旁边的场地同时展开,喜欢羽毛球的同学也不少,两边的欢呼声此起彼伏,给已经放暑假的校园带来了新的活力。欢呼着、雀跃着,是比赛,更像是孩子们赌气的游戏。看得出来孩子们平时并不少练习,各个身怀绝技,你不服我,我不怕你,你给我一个回旋球,我回你一个调角球,别看骄阳似火,孩子们的热情却胜过火辣的太阳这边的羽毛球、乒乓球拼的火热,那边篮球场也热闹的开场了。篮球不愧是最受欢迎的运动,相比乒乓球台,球场上的欢呼声更胜。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两队孩子们不惧酷暑热浪,在篮球场上狂奔。篮球在孩子们手中穿梭,此时传递的似乎不再是篮球,更像是孩子们与志愿者之间的友谊

在太阳下山之时,运动会也落下了帷幕。在教学楼前,孩子们还意犹未尽的讨论着今天的比赛。黄淮学院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带队老师胡老师给孩子们颁发了奖品,还教育孩子们,在当今社会需要具备一种竞争意识,在竞争中不断变强,不断进步,还教导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多锻炼身体,为建设和谐新农村储备力量。

 

                                                                                               

本期编辑:李众  杨琳 李建颖

   送:黄淮学院党委组织部  黄淮学院党委宣传部

         黄淮学院学生处  黄淮学院团委    黄淮学院国际学院团总支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编:463000 

    话:0396---2853005(办)

点击数:55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