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11
日期:2011-07-12 16:25:1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59
 

国际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11期

 

国际学院                                    2011年7月10日

                                                                                            

 

爱心之帆抵达新彼岸

——国际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为增强大学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进一步促进学生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社会,在实际活动中增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黄淮学院国际学院在2011届毕业生离校期间,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党旗凝聚力量、助航传递爱心”活动。活动中,共收到来自毕业生党员捐赠的物品多达数百件。

一个月后的今天,国际学院“阳光.爱心”天中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14名志愿者凝聚着这份力量将爱心传递到了汝南县板店乡潘庄小学。助航的大旗在这里高高飘扬,凝聚的力量在这里升华高涨。一顶顶小红帽,一张张笑脸,一颗颗爱心,一件件物品,呈现出一份温馨而和谐的画面。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党总支书记辛鹏共同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去了助航活动的第一批捐赠品,这也意味着国际学院党员凝聚的爱心之帆正式起航。

收到礼物后,小朋友们的脸上乐开了花,不停地翻阅着手中的书籍,积极地让志愿者给他们讲解书中的知识。他们渴望得到知识,渴望像城里的孩子一样得到好的教育。一些励志的书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坚定信念的重要性。志愿者耐心的给孩子们讲解着,告诉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家乡,为国家做贡献。

近年来,黄淮学院国际学院一直在关注着农村的留守儿童,每年都会以各种各样的形式给予他们帮助和关怀,心理拍卖会,心理训练营,“太阳花”工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关爱时刻围绕在他们身边,他们是快乐的,他们是阳光的。

 

                                                                                              

本期编辑:胡华伟 黄尧

   送:黄淮学院党委组织部  黄淮学院党委宣传部

         黄淮学院学生处  黄淮学院团委    黄淮学院国际学院团总支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编:463000 

    话:0396---2853005(办)

 

 

点击数:5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