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王瑞丽参加“辅导员沙龙”学风建设研讨活动
日期:2012-04-20 11:00:39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63
 

    4月19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国际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二期辅导员工作专题沙龙在国际学院举行。副校长王瑞丽出席沙龙活动,学生处处长朱鸿飞、副处长刘安辉,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华、高纲领及各院系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沙龙。沙龙活动由朱鸿飞主持。
    本次沙龙以“各院系特色学风建设思考和建设我校优良学风”为主题。活动中,高纲领首先代表国际学院围绕学风建设介绍了相关学生工作经验做法。各院系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代表围绕“各院系特色学风建设思考和对建设我校优良学风的建议”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和自由讨论,交流了在促进学风建设上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思考,提出了“实施和推行导师制”、“以强化思想教育、加强管理、优化服务推进学风建设”、“抓党建带学风”、“实施学生发展指导服务”、“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等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朱鸿飞结合本科评估工作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各院系学风建设存在的普遍问题、优良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构建三个方面对各院系学风建设作了点评,并对国际学院对本次活动的积极筹备表示感谢。
    王瑞丽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辅导员沙龙对促进辅导员深入研究学风建设和学生工作、提升学生工作水平的重要作用。她指出,建设优良学风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的必然要求,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永恒主题。王瑞丽要求各院系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积极开展学风建设工作,服务于学校大局;要立足实际,以学生为本,通过班风建设促进学风建设;要协同合作、依靠基层,形成学风建设的良好机制,共同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开创新的局面。

(撰稿:康莉 徐成  审核:朱鸿飞 王卫华)

 

 

点击数:46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