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介晓磊一行访问印度
日期:2012-05-02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57

     为了进一步深化中外合作办学,拓宽中外合作办学平台,422日至27日,校长介晓磊率团赴印度进行了为期6天的访问,取得丰硕成果,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
    4
23日,介晓磊一行对夏尔达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夏尔达教育集团主席普拉迪普•古朴塔对黄淮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汉语语言文化传播和国际工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同意在计算机科学、软件技术、电子商务、多媒体技术、动画、商务英语等专业领域开展师生交流,并签署教育交流合作协议。夏尔达大学常务副校长吉辟•古朴塔等八位校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见。
    24
日,考察团访问了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一等秘书黄志刚先生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印两国在教育文化领域的合作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留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我校在中印文化交流和加深中印人民友谊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25
日至26日,校长介晓磊率领考察团赴印度南部卡纳塔卡邦迈索尔大学访问。副校长塔拉瓦教授在行政办公楼热情接待了介校长一行,注册处主任等参与了会见,双方在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科研和文化交流上加强合作。双方就合作建立本科层次的国际软件工程学院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介晓磊一行参观了迈索尔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国际友谊楼,看望了来自我校的留学生,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在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人们交往过程中要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勉励他们学习期间做事要用心、用力、用情,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争取早日学成回国,为中国经济政治文化发展进步以及中印人民的和平相处做出自己的贡献。
    27
日上午,在卡纳塔卡邦首府班加罗尔,邦政府秘书长热情会见了来访团,对两校在推进中印人民友好关系和教育文化合作领域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两校之间的合作使得迈索尔大学在国际合作领域成为邦其他大学学习的榜样。
   
在访问期间,校长介晓磊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在中印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定位、发展战略、人才培养理念。
    27
日下午,访问团启程回国,圆满结束了在印度为期6天的考察访问。(文:赵春红   审核:王保宇   图:辛鹏)

 

点击数:4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