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发展联盟 >> 基地建设 >> 详细内容
 
基地建设 >> 正文
国际学院“易团队”举行移动开发技术沙龙
日期:2012-06-04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96

 

 

 

2011-12-10

 

129日下午,国际学院“易团队”举行了移动开发技术沙龙。国际学院及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网络中心、部分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

首先,参加“2011中国移动开发者大会”的网络中心主任周鹏博士等,从移动开发技术,市场前景及推广方式等方面做了介绍,参会学生也从学生角度表达了对移动开发学习的强烈需求。然后,参会人员分成课程讨论和师生交流两个小组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讨论中,大家认为,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快速普及,移动互联网开发正在成为计算机行业下一个高速增长点。国际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顺应计算机发展潮流,在下个学年分别开设了移动开发的相关专业或课程,体现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但因为专业较新,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在相关课程建设以及如何开展相关专业的应用型教学等方面面临诸多挑战。为了适应这种变化,大家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讨论会上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

沙龙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方式新颖,气氛热烈,轻松又不失严谨,通过讨论大家开阔了视野,为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许多新思路。(撰稿:邱栋 审核:薛凡)

 

 

点击数:59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