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2年中外合作办学招生考生问答
日期:2012-06-11 09:15:5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62
     一、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
    答:中外合作办学,是指国外(含境外)教育机构同中国教育机构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的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教学行为。它不仅覆盖高职、专科、本科教育,还包含了研究生教育。目前,实施本科及以上阶段的中外合作办学,均需要教育部国际司审批,本科以下阶段的中外合作办学由省教育厅审批,并报教育部备案。
    二、中外合作办学的类型有哪些?
    答:中外合作办学的类型可分为项目和机构两种。项目就是由中外方办学者共同围绕一个专业展开合作;机构就是中外方办学者新设一个学院或者学校开展合作,学院或者学校下面可以有多个专业或者多个学历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又分为具有法人资格和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机构两种。
    三、是出国留学还是读中外合作办学?
    答:如果家庭经济条件较好、个人语言基础比较扎实,能够出国攻读学位自然是不错的选择,既提升了国际视野,培养了沟通能力,又提高了综合素质。
    如果学生年龄较小、家庭条件一般、语言能力不太扎实,选择合作办学比选择出国留学更实惠:
    一是在国内就可以学习国外优质课程,接受国外优秀教师的教导;
    二是避免了提前到国外学习要面临的语言、环境和文化冲突带来的挑战;
    三是通过合作办学项目再到国外学习,这时候学生的心智更加成熟、语言更加扎实,对自己的需要也更明确,学习的效率也会更高。
    四、贵校与国外哪些大学进行合作办学?合作院校的办学水准如何
    答: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我校与英国班戈大学、阿伯瑞斯特维斯大学、考文垂大学,印度迈索尔大学开展合作办学。
    英国班戈大学是英国一所百年老校。具有独特的文化积淀和大学精神,教学质量英国一流、世界认可。班戈大学商学院科研水平长期领跑英国高校商学院科研排行榜。
    英国阿伯瑞斯特维斯大学始建于1872年,是英国威尔士历史上第一所大学机构,师资力量强大,教学质量优异,在英国大学综合排名榜上位于前列,在世界上享有盛誉。
    英国考文垂大学已有160多年的办学历史,设有6个学院,具有从预科、本科、硕士到博士的系列培养体系,享有“知名学术研究大学”之盛名,尤其是艺术设计、护理专业实力雄厚。
    印度迈索尔大学已有上百年的办学历史,是印度一流的五星级综合大学,现有122个直属学院、5个核心学院、37个研究生部、8个专业研究和培训中心,在校学生8万多人。印度的软件工程技术在世界名列前茅。
    五、贵校今年招生的本科专业有哪些?在哪个批次录取
    答:2012年招生的本科专业是动画专业,由我校和英国考文垂大学合作举办的,学制四年,在艺术本科B段录取。
    六、贵校中英本科项目的特色和优势有哪些
    答:项目特色: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由我校和英国考文垂大学共同培养。在我校完成学业的,由我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符合留学条件,第三学年或第四学学年到英国合作大学学习的,完成规定课程后,可同时获得英方大学学士学位和我校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该项目具有以下优势:
    合作大学优。设施世界一流,质量世界闻名,学位世界认可。
    出国渠道畅。中外合作密切,出国渠道畅通,留学签证简便。
    留学费用低。在国外学习时间较短,留学费用可大大降低。  
    毕业双学位。出国学习1-2年,完成规定课程的,可同时获得中英两方大学的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好。英国留学的背景、中外大学双学位、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开阔的国际视野,学生必然具有更强劲的就业竞争能力。
    七、贵校今年招生的专科专业有哪些?在哪个批次录取
    答:2012年招生的专科专业有6个:会计电算化(会计与金融方向),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方向、国际营销方向),由我校和英国威尔士大学合作举办;艺术设计(游戏美术方向),护理(护理与营养方向),由我校和英国考文垂大学合作举办;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开发与应用方向、服务外包方向),计算机信息管理(ERP管理方向),由我校和印度迈索尔大学合作举办。
    专科项目学制三年,在河南省专科二批分数录取,其他省、直辖市、自治区以生源地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录取批次为准。
    八、贵校中英专科项目的特色和优势有哪些
    答:项目特色: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由我校和英国合作大学共同培养。完成学业后,由我校颁发专科毕业证。符合条件,申请赴英国留学的,合作大学承认其在我校的学分,在英国完成本科学习只需要一年。该项目具有以下优势:
    教学质量优。中外大学共同培养,核心课程外教讲授,本校老师双语辅导,中文课程全程伴随,区分对象因材施教,注重学生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中外认可。
    出国时间短。英方大学认可我校学分,毕业后出国攻读本科仅需一年。
留学费用低。在国外时间较短,合作大学有奖学金,费用可大大降低。
    毕业学历高。起点虽然低,只要肯努力,出国学一年,即获高学历。
    发展前景好。海外留学的背景,英国名校的学历,较强的英语能力,扎实的
    专业基础,开阔的国际视野,留学英国更具发展竞争能力。
    九、贵校中印合作项目的特色和优势有哪些
    答:项目特色:在我校学习期间,由我校和迈索尔大学共同培养。成绩合格获得我校专科毕业证后,如愿出国继续深造,迈索尔大学承认其在我校的学分,赴印度完成本科学习仅需要一年。该项目具有以下优势:
    教学水平高。印度IT软件教育世界领先,合作大学教学质量世界认可。
    收费标准低。印度消费水平较低,每年学费、住宿费约需人民币2 万元。
    留学渠道畅。项目学生专科毕业后赴印留学的,免托福、免雅思、免担保。
    服务全方位。协助学生办理出国申请、留学签证、海外事务及学位认证。
    就业有优势。印度的留学背景,开阔的国际视野,广泛的印度人脉资源,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较强的软件应用能力,使留学印度具有特殊的就业竞争力。
    十、贵校的中外合作办学的培养特色有哪些
    答:我校国际学院着力培养“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培养特色有以下六点:
    中外融合的培养方案。双方共同拟定培养方案,系统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科技成果、课程资源、教学模式和考评方式,培养方案中西融合,特色鲜明。
    原汁原味的资源引进。实质性引进国外先进课程、原版教材和优秀教师。核心课程由外教全英讲授、本校教师双语辅导,学生可以学到原汁原味的国外最新知识和正宗的英语表达,真正实现不出国的留学。
    持续强化的英语教学。根据人才培养的规律,持续强化英语教学。一、二年级强化基础英语,三、四年级强化专业英语,对出国学生强化雅思英语,为学生出国、升本、就业奠定了坚实的语言基础。
    立足现实的教学模式。在低年级,按学习程度分层次组织基础课教学,因材施教,培优补差。在高年级,按出国、升本、就业不同的毕业走向,实施不同的专业模块教学,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专业教育。
    突出应用的实践教学。学院注重理论实践的结合,突出团队精神的培养,强化职业技能的培训,推进职业素养的形成。为此,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0多个,形成了“校内外联动、产学研一体、教学做合一”的实践教学模式,基本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的无缝对接。
    规范严谨的学生管理。坚持激励教育、欣赏教育与严格管理相结合,坚持实行六天工作制度、早晚自习制度、家长联系制度、成长记录制度和违纪警示制度,搭建了职业认证、科研创新、专业竞赛、社团服务等课外活动平台,为学生营造了规范严谨、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环境。
    欢迎考生和家长到学校亲身感受一下这里的学习氛围。
    十一、与贵校合作的国外院校的学制是多少
    答:英国大学本科学制为三年,硕士学制为一年。在我校完成专科学习,获得黄淮学院专科毕业证书。符合条件,如愿出国学习,赴英国威尔士大学和考文垂大学攻读学士学位只需要一年;本科毕业后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印度迈索尔大学本科学制为四年,硕士学制为两年。在我校完成专科学习,获得黄淮学院专科毕业证书。符合条件,如愿出国学习,赴印度迈索尔大学攻读学士学位仅需要一年;本科毕业后可申请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十二、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是不是太贵了
    答:由于合作办学引入了外方办学者,外方办学者的师资、管理、教材等等都需要投入较大的成本,因此合作办学的收费往往比同一专业的非合作办学收费要高。一般来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引进的优质教育资源越多,为学生提供的教育产品越好,其办学成本越高,相应的学费也会比较高。
    十三、贵校合作办学的学费是多少?提前出国还需向贵校缴纳学费吗?
    答:在我校学习期间,由我校与合作院校共同培养,本科每生每年学费为1.2万元人民币,专科每生每年1.1万元人民币。英国大学学费标准每生每年约为8000-10000英镑,印度迈索尔大学费标准每生每年约为90000卢比(折合人民币约18000元)。具体数额以合作大学当年公布的收费标准为准。
    学生提前对接到英国合作大学学习的,只按英方的标准向英方缴纳学费,不再向黄淮学院缴纳学费。
    十四、国外住宿费、生活费每月需要多少
    答:每人每月的住宿费、生活费,英国大约500英镑,印度大约4000卢比。具体费用可参阅相关学校网站发布的有关信息。
    十五、留学一年的总费用需要多少
    由于欧洲经济衰退,导致近期英镑、欧元“跌跌不休”,赴欧留学的成本明显下降,跟2年前相比,现在大约能节省20%的费用。在英国留学一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一般在20万元人民币以内。
    由于印度消费水平较低,高校收费标准较低、在印度留学一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各项费用一般在5万元人民币以内。
    十六、贵校合作办学毕业生出国、升本、就业情况如何
    答:自2008年以来, 先后有490余人赴国外合作大学留学,900余人实现国内 “专升本”,约占毕业生总数的40%以上。400余人被万宽数码、天润安鼎、微创软件、方正科技、安莱信息、欧索软件、嘉柏国际、火星时代、阿里巴巴会员单位苏州中德、吴江剑舞、唐朝纺织等知名企业录用,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
    30多名毕业生被万宽数码动漫公司录用后,参与了我国第一部3D大片《苏乞儿》、《功夫之王》、《精武风云》、《全城戒备》等热播影片的后期制作。
    十七、贵校合作办学毕业生出国后发展情况如何
    答:毕业生对接出国后,本科毕业率100%,本科毕业后80%以上继续攻读硕士学位,部分学生考入英国华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印度理工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顶级知名大学深造。他们学成归国后,就业情况普遍很好。在国家电力、北京软通、北京英语学习杂志社、内蒙古电力、湖南卫视、西南证券、广东外贸、深圳证券、华为公司、科大恒星、天津塞尔特石油等知名企业都有我们的学生。仅在北京就业的就有几十人。

点击数:7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