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习实训 >> 详细内容
 
实习实训 >> 正文
党委书记张力奎一行到苏州国际科技园考察
日期:2012-06-11 10:31:3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880
 

党委书记张力奎一行到苏州国际科技园考察

发布日期:2010-4-23 9:41:50

4月20日至21日,校党委书记张力奎、副书记张前中带领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国际学院有关负责人,到我校学生实习实训单位——苏州国际科技园进行考察,商谈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的有关事宜,看望参加实训和就业的学生。
20日上午,在苏州国际科技园会议室,科技园副总经理刘凯,培训中心副总经理潘云等与我校来访人员进行了座谈。刘凯对张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学校探索出的国际合作办学的新思路以及校企合作新举措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赞扬,对2007年以来双方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并希望双方在原有的基础上拓展合作渠道,提高合作层次,把合作创办的黄淮学院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成河南省软件职业教育的品牌,打造成校企合作办学的成功品牌。潘云向我校领导汇报了双方合作历程、合作取得的成绩和2010年准备启动的合作项目。
我校党委书记张力奎在座谈会上介绍了黄淮学院概况和学校在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国际化合作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苏州国际科技园过去几年真诚的合作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携手共进,实现互利共赢。双方就如何开展学生实训工作进行商讨,并就开展服务外包项目合作的可行性进行论证,表达了真诚合作的意向。
随后,张力奎一行分别参观了苏州国际科技园区、实习实训中心、苏州国际科技园创意产业园、方正国际、观看了融现代信息技术与高科技手段为一体的科技园展厅和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展示厅。看望了在培训中心担任助教的我校毕业生和在万宽(苏州)数码动漫有限公司就业的学生。每到一处,张力奎书记都详细地询问已经就业和正在实训学生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情况,勉励他们要不断进取,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在苏州国际科技园就业的毕业生们,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培养和教育的感激,感谢学校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高品质的就业机会、实习实训的良好平台,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和培养,用自己所学服务社会、回报母校。
在为期两天考察中,张力奎书记一行又来到我国第一个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苏州工业园区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学习考察。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校长王颖向我校领导介绍了该校“2+3矩阵式”课程体系设计、以企业和市场需要为导向的课程和专业设置、机动灵活的教学与实训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如何率先开创国际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做法。双方还围绕着如何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提高就业品质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并对以后加强两校学生实习实训合作进行了商谈。(撰稿:爱红 摄影:薛凡)


与苏州国际科技园领导座谈


校领导参观学生实训中心


与在万宽数码公司工作的我校国际学院毕业生合影


观看苏州科技园展示的最新研制成果


了解服务外包业务流程和发展


参观方正国际


在苏州工业园区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学习考察

点击数:88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