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4
日期:2012-07-02 08:57:39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40
 

国际学院2012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 期)

 

                                  主办:国际学院                                                            2012628

———————————————————————————

心与心交流  温情传递瓦岗

——记国际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下乡宣传

628上午,国际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18队员在指导老师申文军、王雅婧的带领下分三队来到了瓦岗镇林庄村、密庄村、田庄村,向村民宣传了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以林庄小学为基地,进行义务支教、爱心帮扶等活动,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是队员们的士气很高,充满热情。

刚走出林庄小学大门,几个老乡便向我们走来,询问我们的来意。我们把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意义给老乡们做了详细的讲述,他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大力支持我们。一位大爷还说道:“这得让俺们家孙女赶紧过来好好学习学习。”

    在每个村庄,我们分别从小孩、大人两方面着手开展宣传工作。通过从几个小朋友延伸到整个村庄的小朋友,相互宣传。村民们也都很配合支持我们的工作,都希望家里的孩子在假期中能学到书本以外的知识,同时迫切希望今天上午就能开课。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宣传,在整个村庄影响还是很大的,有三十多个小朋友愿意下午就去林庄小学,听我们上的第一节课。

我们本次社会实践小分队对教育帮扶的内容有:语言类、声乐类、舞蹈类、体育类、心理类。尽最大努力,让他们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雨丝蒙蒙,却难以抵挡孩子们满怀激动地心情。中午我们还在吃着饭,一群小朋友撑着雨伞来到了学校。我们只好放下碗筷组织孩子们来上课,第一节课主要是“自我介绍”,让大家都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由于都是第一次见面,好多小朋友都很害羞,不好意思与我们交谈。后来,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便想出了办法,让大家玩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传到谁谁就站出来给大家表演或者自我介绍。教室里的气氛顿时变得欢快起来。就这样小朋友们和我们这些志愿者很快就互相熟悉了。小朋友们愿意学,我们愿意教,这样的场景,大家看着都感到激动而欣慰。

    灰蒙蒙的天空中,小雨依然在下。在不舍的铃声下结束了今天的课程,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眼神让我们感到一阵阵暖意。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只要用心去付出就会得到回报,仅那眼神就会让人留念。

———————————————————————————

本期编辑:严明明 申文军

    送:黄淮学院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编:463000

   话:03962853008(办)

点击数:54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