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3
日期:2012-07-02 08:56:0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66
 

国际学院2012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期)

 

                 主办:国际学院                                        2012627

———————————————————————————

用心点燃希望  用爱撒满确山

       ——记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到达驻地

期待已久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终于开始了,627日上午,我们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员肩负着青春的使命,载着院领导托付的重任踏上了前往确山县瓦岗镇的的征程。细雨蒙蒙,却依旧难以掩饰我们激动而紧张的心情。

    在近一个小时颠簸的旅程中,我们的脑海中不停的浮现出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神,一张张饱经沧桑的面孔,我们不知道这里的孩子接受着怎样的教育,不知道这里的村民过着怎么样的生活,可是我们深深的知道,我们肩上深深的使命与责任感,在这段短暂的时间里我们将融入这里,用我们最大的努力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路崎岖,一路泥泞,当我们车驶进瓦岗镇林庄小学那一刻,我们再也按耐不住的心情,在带队老师的组织下我们紧张而有序的下了车,当我们看到这里的教学楼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简陋,这里的教学条件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艰苦后,我们为孩子有这样的教育环境而感到高兴的同时,也感到这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艰辛和沉重,“再难再苦我们也不怕”,一个志愿者说。是的,为了这一刻,我们早已做好了吃苦耐劳的准备。

在队长的组织下,我们很快收拾好了行囊,给我们开门的是一位老大爷,满目的和蔼,关切的话语顿时让我们志愿者再一次充满力量,他热情的为我们带路,并对我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乡下的条件比较差,真是辛苦你们了。”

“没事的大爷,麻烦您了,我们不怕。”

“客气啥,你们来是为了帮助我们,我们感谢都来不及,有啥需要就跟我说,我能帮的就一定帮。”

老大爷的话就像一股温泉缓缓流淌在每一个志愿者心中,这一刻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有了一个更加坚定的信念:我们将爱上这片土地,并将我们的爱心撒满这里。

———————————————————————————

本期编辑张勇刚 申文军

报送单位黄淮学院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463000

    0396—2853008(办)

点击数:56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