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9
日期:2012-07-08 11:16:1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64
 

国际学院2012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期)

 

                                 主办:国际学院                                        201272

———————————————————————————

“心运会”中“心”相连

               ——记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心运会”

“一队、一队、不像样,像什么样啊?”“大姑娘!”

“二队行不行?”“行。”“哪里行?”“吹牛行!”

……

72日下午,确山县瓦岗镇林庄小学内传来了一阵阵高昂的呼号声,这一阵阵的高呼震散了漫天的乌云,迎来了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吸引了林庄小学附近村庄的村民。确山县瓦岗镇林庄小学第一届小学生“心运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心运会”比赛分为“通过圈圈”、“齐放竹竿”、“不让我踩线”等五项活动,分别以不同形式要求参赛选手在配合协作上完成比赛。小朋友们对“心运会”比较好奇,说:“这是啥游戏啊?咋叫“心运会”啊?”确实,“心运会”有着它独特的含义。

“心运会”并不是注重个人身体力量与速度,而是强调心灵放松、心与心交流,是一种在运动中交往,感受喜悦、获得乐趣、提升心理素质的新型健康教育活动。

“快、快、快、加油啊!”“不许放手,放手就会输了。”这是“心运会”中“通过圈圈”项目中的一幕,此起彼伏的加油呼喊声在操场中回荡,使得久雨放晴的空气中充满了火热的激情,五十多位孩子,流着同样的汗水,嘴里喊着一样的口号“加油!加油!加油!”······

第二个活动“齐放竹竿”,喧闹的操场上瞬间安静了下来,生怕惊扰了场上参赛的队友,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队友手中那两根细细的竹竿上。场上虽然没有了阵阵的呐喊加油声,但是每一个小朋友都在心中吼着“加油,加油”。无形中的加油声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每一个队员对于团队的归属感,荣誉感以及对胜利的渴望。随之而来的第三个“不让我踩线”、第四、第五个项目“螃蟹赛跑”与“袋鼠跳”更加促进了孩子们之间和谐友爱的互动。下午五时许,确山县瓦岗镇林庄小学第一届小学生心运会圆满结束。在“心”与“心”相连的欢乐中,孩子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不一样的游戏,一样的欢声笑语,在游戏中这些乡村小孩子们不仅仅是付出了汗水,更加在游戏中收获了很多可以终身受益的东西,同样收获的好友还有我们这些他们眼中的“老师”们,我们在游戏中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了合作精神。人不是个体生物,只有团队的力量才能使得我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地进步。本次“心运会”就是在游戏的同时,提前为这祖国共产主义的新生力量上好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教育课,这会使他们受用一生。

这五项活动分别以不同形式要求参赛选手在配合协作上完成比赛。小朋友们在运动中成长,在运动中得到锻炼、体会乐趣。

“心运会”的开展让孩子们学会团队合作、加强集体意识,让孩子们与志愿者“心”与“心”交流,增进彼此间的友谊。黄淮学院国际学院举办“心运会”有着丰厚的经验及成果,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以及社会的认可,本次把“心”运会带到确山县瓦岗镇林庄小学,同样受到了小朋友们及村民们的欢迎,“融入集体,温暖校园”的主题在这里得到了延伸发展!

———————————————————————————

本期编辑严明明 白启迪 申文军

报送单位黄淮学院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463000

    0396—2853008(办)

 

点击数:56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