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10
日期:2012-07-08 11:18:29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61
 

国际学院2012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期)

 

                                主办:国际学院                                        201273

———————————————————————————

慰问孤寡老人  共建和谐农村

        ——记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义务慰问孤寡老人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亲有疾、要先尝、昼夜侍、不离床”。有三百多年历史的《弟子规》给我们讲述了要尊老、爱老、敬老、养老的光荣传统。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在教孩子们《弟子规》的同时,认真践行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73日上午,冒着蒙蒙细雨,我们社会实践小分队志愿者们分两队到附近村里上门慰问孤寡老人。

我们首先来到了密庄前村的张大爷家,张大爷有一个儿子在外打工长期不回,老伴过世多年了,自己一个人住着三十多平米的小房子里,生活的很简朴,我们给大爷家里外打扫了一下,并为出现问题的家电进行了简单的修理。忙完后我们还与老人聊了些家常,询问了政府养老政策的落实情况。并把欢乐带给他,让大爷不那么寂寞。

简陋的一间草房,破旧的一张床铺,一位老人静静的坐在房屋里,这是田庄刘大爷家出现的一幕。我们慰问小分队带了西瓜、包菜、馒头等一些简单的食物来到了刘大爷家,刘大爷看到我们到来便从床上下来迎接我们,他已经八十有余了,无妻无儿无女,是一个五保户。他一个人生活着,政府的补助才能使他维持生活。我们在大爷家帮忙干了家务活,帮他捎了点柴火,和他聊了些家常话,了解了他的一些情况。一个小时后,我们带着不舍的心情离开了刘大爷家,刘大爷嘴里不停的说着:“谢谢!谢谢!谢谢!”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我们需要牢记“敬老是义务,养老是责任”,我们要尽我们所能去帮助那些孤寡老人,同时号召社会的每一份力量,投入到关爱老人的事业中去。

农村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政府的惠农政策给农民们带来了很大帮助,但是仍存在一些生活较为贫困的孤寡老人,在政府帮扶的同时,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关心,我们要将尊老爱老事业当成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尽自己所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

本期编辑严明明 王向阳 申文军

报送单位黄淮学院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463000

    0396—2853008(办)

 

 

点击数:56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