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11
日期:2012-07-08 11:20:48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06
 

国际学院2012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 十一 期)

 

                                主办:国际学院                                        201273

———————————————————————————

过好每一天  走好每一步

     ——记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基础教育改革的全面推行,心理健康教育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小学生中存在着诸多的心理问题,如交往适应障碍、学习困难、情感挫折、不良学习习惯等。为了更好地对小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特别是对农村留守儿童。即“心运会”开展之后,73日下午,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林庄小学教室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志愿者们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健康”,特别是详细分析了当代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影响心理问题的因素及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并为同学们现场进行了心理调适,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接着,我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与交流,把讲座现场的气氛调动到了高潮。随后,志愿者们播放了小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视频,并与小学生们做了更进一步的感情交流。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开展了“我最棒”(树立自信心)、“我们的班级,我们的家”(热爱班集体)、“灰太狼式学习法”(小学生学习方法)等关于小学生学习方法的互动交流,又对长期远离父母的孩子进行了个体心理辅导。

在这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中,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以饱满的热情带领全体同学投入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来,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校园人人健心的氛围,增强了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了自我心理调节适应能力,从而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去。

———————————————————————————

本期编辑王向阳 严明明申文军

报送单位黄淮学院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463000

    0396—2853008(办)

点击数:60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