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详细内容
 
学术交流 >> 正文
厦门大学潘懋元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日期:2012-07-26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32

    725日下午,我国高等教育学奠基人、厦门大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潘懋元,教育部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一行访问我校,并在图书馆西侧会议室同我院教职工代表进行座谈。党委书记景照辉,校长介晓磊,副校长谭贞出席座谈会,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及我院教师与会。座谈会由副校长谭贞主持。
   
会上,校长介晓磊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及建设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发展战略与举措,着重就质量兴校、专业集群、开放合作等办学理念向来宾做了具体阐述。
   
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就我校合作办学的发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潘懋元教授对我校的发展定位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新升本地方高校,黄淮学院办学定位准确、发展思路清晰,发展成果显著。他说,作为处于人口资源大市和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唯一一所本科高校,黄淮学院要在“办出一个、引领一批”的目标下起带头示范作用。潘懋元还就如何把发展理念转化为共识,把理论转化为实践以及应用型、开放性本科高校的课程设置、教材、师资建设做了具体论述。
   
在座谈中,林金辉教授指出中外合作办学应坚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原则,坚持合作双方的双赢原则,并就中外合作办学如何有利于学科建设、有利于教学改革、有利于科研合作、有利于师资队伍建设、有利于双方教学理念的交融、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有利于学校改革与发展、有利于区域经济的发展做了细致讲解。
   
访问期间,潘懋元和林金辉分别受聘为我校荣誉教授、客座教授。

(撰稿:任峰  责任审核:张保来)










 

点击数:6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