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心协力 喜迎新生——我院迎新工作亮点频频
日期:2012-09-09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25

     96日下午,图书馆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校2012年迎新工作正式启动。我院大胆创新,多措并举,努力营造家的温暖,迎新工作如火如荼,亮点频频。全院教职工、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统一着装,佩戴工作牌, 热情耐心地为到来的2012级新生进行查验三证、分配宿舍、办理餐卡等工作。

小小一瓶水  浓浓迎新情

“辛苦了,喝口水吧。”刚踏入校门的志宏接过接待处学姐递过来的矿泉水,感激地笑了。志宏告诉记者,她和父亲坐了三个多小时的火车和公共汽车才来到学校,真是又热又累又渴,而且人生地不熟的她也不知道该去哪里买水喝,这一瓶水缓解了他们的焦渴,也让她初到大学茫然不安的心安定下来。小小一瓶水,既缓解了新生远道而来的干渴,也让新生感受到大学的浓浓人情味,从细微处体现了对学生的关怀。新生接待处的陈思梦同学笑着说,“新生从那么远的地方来,肯定很渴,送上一瓶水,给他们缓解一下路途疲劳,也能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热情。”

党员我先行  服务新生献爱心

在迎新工作的队伍中,一支由党员组成的小分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热情积极,认真负责。他们的身影一直活跃在迎新现场的第一线。新生黄旭在办理新生入学手续时因家庭条件的原因,一时无法凑齐学费,学生党员李众就积极的帮他在绿色通道中办理助学贷款。在填完申请表后,他对这个一直帮助他的李众学长反复表达着他最真挚的谢意,“谢谢学长,谢谢您。”

一把把花雨伞 亮丽风景线

在第二个迎新工作日,暴雨突降,我院迎新工作由图书馆广场转到我院1号教学楼大厅。瓢泼大雨并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迎新热情,一如继往的奔波于迎新现场。为了更好的服务新生和家长,每一位志愿者的手中都特意准备了两把雨伞,当看到新生从车上下来时,志愿者第一时间就会向新生递上我们的爱心雨伞。一把把雨伞在往返于图书馆和1号楼大厅的路途中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新生小彤拿到我们的雨伞后,立刻向我们的志愿者送上了一个拥抱,并说到:“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

搭建艺术平台  新生有才型秀会

傍晚时分,精彩的文艺演出呈现在图书馆迎新现场。嘹亮的歌声,动感的爵士舞,吸引了许多新生和家长驻足观看。这是由我院大学生艺术团精心为新生们准备的一份“礼物”,其中我院大学生艺术团成员赵一贝的一首《父亲》把演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他深沉的歌声中饱含了浓浓的亲情,让出门在外的他们感受到了一份家的温暖。在之后的采访中学工办主任冯老师也说到“我院的大学生艺术团充分的展示出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体现了大学生们课余生活的多彩缤纷。”

                                                               (撰稿:胡华伟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