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留学生活 >> 详细内容
 
留学生活 >> 正文
印度迈索尔大学闫鸣同学留学感言
日期:2013-05-23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343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敬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叫闫鸣,是原黄淮学院国际学院09级软件班学生,在校期间一直担任软件班的团支书。现就读于印度迈索尔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专业,是我们这届中国留学生的负责人。不久前结束了本科阶段的毕业典礼,即将迎来第二和第三学年的研究生阶段的到来。

   首先要感谢校领导们,能给我们这些想出国深造的学生一个机会,实现梦想的第一步。还要感谢学校的老师们,他们辛苦的教我们专业知识和为人处世。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国际交流处的李静老师,为了学生的出国手续和一些出国后的安排,经常加班到很晚,甚至连周末都没有。

   我知道有些学生出国前的思想斗争和心理压力很大,说一下我的亲身感受。当时选择黄淮学院就是为了出国。入学前面临着选择专业和出国方向,考虑到出国费用和英语水平的问题,我选择了软件专业,决定去印度(印度的软件世界第二)。所以从入校开始就确定目标,三年来出国的信念从未变过。我想肯定会有很多学生刚入学时坚定信念,可真到了出国前的几个月就开始犹豫不决了,有的是因为家里原因,有的是因为怕学习跟不上,有的会怕生活不习惯,有的甚至认为印度学历中国不承认。

    首先说一下出国费用问题,有些家长会认为出国留学会花很多钱,其实,印度的经济条件明显落后于中国,生活费也比国内低一些,如果简洁的话,所有费用加起来一年6000美金足够。所以我希望有能力出国的家庭,家长一定要支持孩子的选择。我记得出国前父亲问我真的决定出国了吗,不管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父母都会支持你。这句话一直记在我的脑海中。说一下学习的问题,大家尽可不必担心学习跟不上,因为入学时所有学生的基础是一样的,经过3年的学习,或多或少都会有进步。刚来到印度之后英语肯定会有些不习惯,因为印度人的口音是很重的,经过3个月左右的时间,你会感觉英语水平突飞猛进的进步,因为你无时无刻都在用着英语。专业课大家起点一样,只要努力是没有问题的。至于生活方面,这里大多数人都是自己买菜做饭,寝室一楼有专门的厨房供大家做饭,而且外面也有中国餐馆,离学校挺近,那么多的中国学生都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你又怎么会适应不了呢!再来说一下文凭的问题,也是大多数人关心的问题,印度的毕业证不像中国毕业时就会颁发,这里的毕业证是要公示半年的,到第二年的4月份才会发给大家,到时会寄到黄淮学院,不必跑到印度来拿。拿到毕业证后可以到北京进行学历认证,只要手续齐全,认证是没有问题的。为了解决大家毕业找工作的需要,毕业的时候学校会统一开具一个临时毕业证,找工作是没有问题的。   

    新生来到印度之后会有两个月的英语口语培训,之后就是专业课。本科会有六门专业,研究生有五门专业。其中有些课程是在黄淮学过的。每天会有2节课,上午10:00—11:00  下午14:00—15:00.上课时间是可以和老师商量的。而且课堂上气氛很活跃,不懂的可以随时向老师提问。每个月有一次月考,期末有一次大考。每次考试老师都会提前给出题库,只要认真复习,是没问题的。

   以上就是我来印度留学的学习经历,希望对将要出国或打算出国的同学有所帮助。 有什么其他方面想咨询的可以发邮件给我(yanming007@yeah.net

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祝各位同学学业有成!

    此致 

                                     敬礼

                                                             闫鸣

                                                          2013年5月13号

点击数:13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