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习实训 >> 详细内容
 
实习实训 >> 正文
2013届毕业生实习实训情况、教师跟进指导情况
日期:2013-06-14 14:32:3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76
 

毕业实习实训是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解决管理实践和工作中遇到实际问题能力的综合训练。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促进区域经济文化发展。

根据学校对2013届毕业实习实训的要求,学院专门召开会议安排毕业生实习实训事宜,对实习实训学生和指导教师提出了要求,成立了毕业实习实训领导小组,制定了可行性毕业实习实训方案。本届毕业生实习实训采用集中实习实训和分散实习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按照实习实训方案动画学院本科毕业生133名前往江西迪卡动漫、华豫兄弟等合作联盟单位以及分散实习实训单位进行实习实训。软件学院300多毕业生前往苏州软件园实训中心、四川华迪公司进行实习实训。实习实训采取“产学一体”、“工学交替”的培养模式,让学生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进行实习实训,是应用性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

在实习实训中,指导教师是企业教师和学院专业教师共同指导,对于本科生,专业指导教师同时也是毕业生毕业设计教师,在毕业实习实训指中要求学生把实习和毕业设计结合起来。

在实习期间,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实地参观企业,亲身感受工作氛围。并且邀请往届黄淮学生与同学们座谈,分享在苏工作的点点滴滴。并通过往届那些成功的就业案例来影响、启发学生,让他们用正确的心态来对待毕业实习实训。

在实习实训中期学院领导到实习基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在实习基地学院领导与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会谈,详细了解了实习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学院领导重点询问了学生毕业设计情况,强调毕业设计是将在校所学的点,依托企业平台,贯穿成线。学生通过在企业实习实训,更能开拓视野,能更进一步接触好的作品,感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要更多的学生真正参与到项目当中,在参与过程中锻炼自己,提升创作水平。

点击数:67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