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习实训 >> 详细内容
 
实习实训 >> 正文
软件学院学生在苏州实习实训近况
日期:2013-06-14 14:31:2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14
 

 此次在苏实习实训学生一共108名,均为动漫的学生,为了保证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管理,中心给每个班级配备一名教学班主任和一名教务班主任。教务老师每天进班考勤,学生平均上课出勤率不低于98%,有部分学生在老师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离苏,中心也在每个班级贴出警告处分告示,提醒各位学生要遵守中心的日常管理。

为了能够让学生在实习实训期间开拓视野,丰富实习实训内容,提高就业意识,中心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活动:

一、在开训的第一天,专业老师对动漫行业的现状、发展、前景等方面给学生做详细的介绍。让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更加充满信心。

二、中心组织带领学生实地参观企业,亲身感受工作氛围。并且邀请往届黄淮学生与同学们座谈,分享在苏工作的点点滴滴。我们希望通过往届那些成功的就业案例来影响、启发学生,让他们用正确的心态来对待就业。

三、为了让学生更好的能够完成在苏的两个月实习实训,我们在太湖边安排了实习实训拓展,主要想帮助学生提高责任感、荣誉感及团队合作意识。

四、除此之外,中心还组织学生去人才市场,了解目前就业形式的严峻性来触动他们。以上的活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会继续安排。

    五、最近安排:实习实训已经过了一半,现在留在苏州实习实训的同学都很稳定,有部分学生主动向我们老师咨询长训相关事宜,并希望长短训的可以尽快进行分开进行,根据学生需求,从416日开始,对学生进行长短训分班,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短训学生以小组(5人左右)为单位完成完整作品,长训开始系统的就业训练。

点击数:71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