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习实训 >> 详细内容
 
实习实训 >> 正文
黄淮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华迪实习实训进展情况
日期:2013-06-14 14:30:1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47
 

     本次实习实训总体安排较前两次更好,全部是小班训练,每个班的规模都在20人左右。同时因为实习实训进入相对淡季,资源配置相对宽松,人手一台设备,每个寝室住宿人数也较过去少了一些,并配置有公司优秀的工程师。本次实习实训还设立了专职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管理、协调,在生活上和学生思想上进行关心和沟通,在管理体制上我们实行了项目经理+专职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安保后勤的联动模式,做到了更为细致的管理。在实习实训方案上沿用了前两届成功的方案,做到了学校的教学计划及社会的用人需求的紧密结合。在安全管理上做到了精细管理,无一例安全事故产生。在实习实训效果方面,部分愿意学、基础好的同学有较大收获,还有部分同学基础薄弱,自律性差,学习主动性差,报着无所谓的态度,为此收获就不太理想。

对以上出现的情况,公司全体上下非常重视,并开专题会议来研究措施,前后采用了大量的手段和措施来抓纪律,主要有以下一些:

1、开项目例会:到目前为止已经开了3次全体人员参加的例会来强调纪律、实习实训重要性、社会就业形式、学校的毕业要求等等。会上也让学生充分发言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除了几个学生表示想换专业方向之外,其他的学生纷纷表示以后不会从事本专业的工作,所以也不想学习,除此之外并无别的意见反应。

2、严格考勤:专职班主任及工程师每天白天都会查四次考勤,晚上专职班主任也会去到寝室清点人数;

3、和辅导员联动:把每天的考勤情况及时通报给辅导员,并保持和辅导员间的及时沟通和商讨。

4、对学生合理诉求积极处理:比如针对部分学生想调换平面设计方向,公司也给予了积极的调整;

5、动用学生干部加强学生的管理及了解学生的动态、心态;

综合以上内容,总体是顺利地向好的方面在进行,我们将会更努力完成这次实习实训,也感谢学院给予的支持和配合。

                                        

 

点击数:64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