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7
日期:2013-07-07 15:57:1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03
 

国际学院2013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期)

 

                                主办:国际学院                                        201375

———————————————————————————

                   下基层 送爱心 走访慰问老革命

 ——记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下基层送爱心 走访慰问老革命”活动

   为响应党的十八大号召,引导大学生志愿者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国际学院圆梦青春,再续老区情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革命老区瓦岗镇,探访老革命、老党员,接受老一辈革命精神洗礼。

   上午9点,志愿者们带着礼物来到了瓦岗镇林庄村老革命大爷的家里。大爷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与我们亲切交谈起来。他向我们讲述了革命年代所经历的艰辛和苦难,感慨国家今天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带来的幸福生活。年轻的时候吃点苦、受点累不算啥,现在这日子过的好啊,政府对我们这些老革命们也很照顾,这都知足啦。大爷说道。
   
在交谈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大爷是位退伍军人,膝下没有子女,一个人独自生活,由于年事已高,生活中有诸多不便。但从他和我们交谈的言语中,我们看出了他对国家发展的关注和目前生活的满足,这一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听说队员们是黄淮学院的学生后,张大爷夸奖了队员们勇于实践,敢于吃苦的精神,并激励队员们要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做贡献。

访谈虽然结束了,但老革命的那种积极、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感染着每一个队员。他的经历激励着我们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通过此次慰问,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永远学习和发挥革命前辈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新的业绩告慰先烈的英灵。
   

———————————————————————————

本期编辑  韩晓鹏 禹世强

    核:刘海廷 严明明

报送单位黄淮学院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463000

    0396—2853008(办)

 

点击数:60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