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8
日期:2013-07-07 15:59:05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77
 

国际学院2013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期)

 

                                主办:国际学院                                        201375

———————————————————————————

“心运会” “心”动力 “心”方向

          ——记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心运会”活动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

“一队的走齐,大家快点,快点……”

……

75日上午,确山县瓦岗镇林庄小学内传来了一阵阵高昂的口号声,这一阵阵的高呼声震跑了昨天的漫天乌云,迎来了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同时也吸引来了不少林庄小学附近村民的观看。确山县瓦岗镇林庄小学第二届小学生“心运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心运会是一种以简单易行的团体心理活动为内容,以运动会的形式吸引学生参与,注重促进参与人员在活动中开启心智、参悟人生,从而提升心理素质的一种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此次“心运会”比赛项目有“众人划桨开大船”、“反口令”、“穿越时空”等五项活动。该游戏形式新颖、规则简单、操作性和趣味性强,要求参赛选手分别以不同形式的团队合作来完成比赛。

“快、快、快、加油啊!”“先左脚再右脚,一二一、一二一……。” 这是“心运会”中“众人划桨开大船”项目中的一幕,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在操场上回荡,使得雨后天晴的空气中充满了火热的激情。六十多个孩子,流着汗水,嘴里喊着一样的口号“加油!加油!加油!”……“反口令”是我们开展的第二个活动。喧闹的操场上瞬间安静下来,生怕惊扰了场上的参赛队友,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发口令人的哨声中。场上虽然没有了阵阵的呐喊、加油声,但是每一个小朋友都憋足了劲儿为自己的队友加油。无形的加油声让我们感受到每一个队员的团队归属感、集体荣誉感以及那种对胜利的渴望。接下来还陆续开展了第三个项目“找自己”、第四个项目“穿越时空”和第五个项目心理情景剧-《中原梦—林庄小学梦》。这些项目加强了孩子们之间和谐友爱的互动。上午11许,第二届小学生心运会圆满结束。在欢乐中,孩子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不一样的游戏,一样的欢声笑语。在游戏中这些乡村小孩子们付出了汗水,同时也收获了终身受益的团队合作精神,让他们在游戏中体会到成功不仅取决于个人努力,还要学会如何在竞争中进行团结。这将是他们今后生活中的一笔重要财富。

黄淮学院国际学院举办“心运会”有着丰富的经验及成果,已经受到了学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此次“心运会”的开展,同样受到了小朋友们及村民们的热烈欢迎,让孩子们学会懂得团队合作、加强集体意识,让孩子们与志愿者“心”与“心”交流,增进彼此间的友谊。我们相信,“心运会”一定会在这里进一步生根发芽

———————————————————————————

本期编辑韩晓鹏 李天杰禹世强 杜晓宇

    刘海廷 严明明

报送单位黄淮学院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463000

    0396—2853008(办)

 

 

点击数:577收藏本页